尚普咨询:我国壁纸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人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墙纸这一欧美家居时尚的宠儿开始深入我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里,我国家庭装饰装修市场的快速发展大大的带动了墙纸行业的发展,成为我国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行业之一。

尚普咨询建材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壁纸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30余家品牌队伍“壮大”到超过1000家。一些纺织、布艺、地板、橱柜、纸业等知名品牌看到壁纸行业的*大市场及****纷纷介入。装修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其各个环节的费用价格日趋透明,只有舶来品壁纸的价格还让人存在一丝“浮想”,壁纸行业被定义为家装行业*后的盛宴。

相较于国外市场,我国的壁纸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仍然掌握在大多数的舶来品品牌手中,并且行业普及度偏低。相关数据显示:**人均壁纸使用量为0.7卷即为3.5平方米,而我国人均用量仅为0.27卷。人均使用的*大悬殊,也暗示着我国壁纸市场潜力*大。在“****”的外表下,大量的小企业开始涌入这个进入门槛不高的行业。

面对“外行”人的涌入,国内一线壁纸品牌疾呼“入行需谨慎”。据了解,产能过剩已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瓶颈。我国壁纸行业目前正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危机,并且短期内难以改变。为此,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担心壁纸从“*后的盛宴”变为“*后的晚宴”。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壁纸市场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家装行业仍将会保持超过20%的增长速度发展。家装行业将成为拉动消费、带动投资、增加就业、扩大内需的新的国民经济增长点。不难看出,2012年百亿产值的壁纸市场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随着市场的透明化与规范化发展,加上墙纸对比其它室内装饰材料具有装饰效果强、施工简便、环保卫生等优势,因此在不远的将来壁纸行业在中国的市场将呈现一个几何级数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