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装修风水禁忌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欲食之有味,餐厅装修风水禁忌要如何避免?流行混搭的餐厅设计,不同种迥异风格揉合出的*有味道,是追求个性的年轻*爱。但要避免鱼龙参杂,不同设计风格其实蕴含朴素简单的生活哲理,所谓门外汉不知个中精髓,反而把餐厅装修得不伦不类。而餐厅一般朝向南比较好,南方光线充足,不过如果餐厅里面放置了冰箱的话,就要相反朝向北方为宜。

餐厅装修风水禁忌餐厅装修***风水禁忌在古代,大多实行分桌而食,餐桌亦称为食案,就餐者人各一案,食案大都小巧轻便,所以才会出现汉代梁鸿之妻孟光与其相敬如宾,日日为他“举案齐眉”奉食的佳话,而在现代,“举案齐眉”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现代的餐桌普遍体量较大而且沉重,将就餐者聚集在一起,作共同进餐之用,因此餐桌的风水对家庭团圆、夫妻和睦的影响很大。

1.习惯性地把餐台摆放在客厅的某个位置,有的还冲着进户门,如此的布局从风水学的理论上分析是较差的,是忌讳之一。这么布局的话,时间久了会导致家里无人气,不利于夫妇之间的感情发展及家庭的和睦。

2.餐厅的位置要与厨房分隔开,因为厨房的油烟大,也有很多细菌滋生,不分割开的话,就很容易使食物受到污染,油烟也会影响进食环境。另外,餐厅不能安排在卫生间的下方位,也是出于同样的污染角度考虑。

3.餐桌一般不能直冲着大门、厨房门和厕所门,一是考虑到污秽的传播,二是因为门是流通的地方,正对着门会使元气丢失,不易于风水的聚集。

4.射灯装修在餐厅,就变成了射人,一入席,头顶上顶着一盏明晃晃的射灯,犹如成了一件展示品,座上人也容易产 生眩晕的感觉。有的餐厅则选择把射灯射向桌面,认为在灯光下,菜肴更显精致,要是一两盏射灯尚可接受,切忌大规模对焦,把餐桌面弄得耀目刺眼,想进食而不 得食。

5.餐桌椅一定要讲究“四平八稳”,年轻人喜欢标新立异,创意家具大受欢迎,甚至用摇椅作为餐椅。其实,摇晃不定的状态并不利于用餐。不但会给人眩晕感,还会影响消化系统。餐桌也如是,凹凸不平的餐桌虽然个性,但摆设性更大于功能性。

6.蓝调不宜用在餐厅或是厨房,蓝色的餐桌或餐垫上的食物,总是不如暖色环境看着有食欲;同时不要 在餐厅内装白炽灯或蓝色的情调灯,科学实验证明,蓝色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不诱人,产生影响食欲的表现,因此餐厅设计忌用蓝色作为主色调。

7.餐厅装饰不要太多,一来显得杂乱,对食欲不利;二来过多的物品表面容易成为细菌的附着点,影响健康。

8.家居餐厅忌大面积使用马赛克,马赛克一般用在洗手间,给人一种干净整洁,但要是用在餐厅的话,则相反。总爱在洗手间,厨房等地出现的马赛克已经被赋予一定的标签,在一个铺有马赛克有餐厅用餐,总让人边吃边联想起洗手间,如此别扭的设计,又岂可乱用?

9.餐厅不要对厕所,厕所是秽气和阴气聚集的地方,饭台放在对面,不仅影响食欲,也妨碍健康。

10.传统宇宙观是“天圆地方”,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传统的餐桌便是典型的例子。传统的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聚扰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早已深入人心。


标签: 家居风水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