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倡导“绿色板材”绿色价值时代高峰论坛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某家居企业举办“绿色价值时代”高峰**上,其中有一组数据分享:国家监督局于2013年的第三季度,抽检了全国125家刨花板企业,一共125批次刨花板,结果不合格率达到20.8%,其中26个批次是板材甲醛释放量不合格;这对于整个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极为威胁的数字。

广东省公布的2013年木家具定期监督检验结果——共抽检502家企业生产的木家具是747批次,其中87批次不合格,“甲醛释放量超标”排在了**位,不合格率达到11.6%;

上海市技术监督局也向全社会公布了一组数字——2013年共抽检56批次木家具,其中28批次不合格,它原先计划是抽检347家企业,实际只抽检了96家,其原因是部分企业停产了。在这抽检的96家企业里,木家具不合格率也达到了29.2%。

时至今日刨花板中由于脲醛树脂胶所带来的甲醛释放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当前中国的木家具甲醛释放问题,依然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也是一个突出的问题。在2004年国家卫生组织**次公开了这样一个结论——甲醛是严重的致癌物质,全世界各国开始重视对木家具甲醛的严格控制,各国相关专业机构纷纷**行业标准与政策设限甲醛释放量。

日本,是当今世界对刨花板的甲醛释放量*为严格的一个国家——日本标准分为四个等级,F四**至F一**,分别对*小释放量和平均释放量都有明确规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颁发的CARB认证标准是关于复合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的*严格的标准之一。欧盟是*早提出人造板甲醛限量问题,也是要求*严格的标准单位——*初标准设定为E2级、E1级,而现在通常都定义在E0级,甚至超E0级别。

国内目前*严格的标准是由环保部出的《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当中提出一类建筑甲醛的浓度和二类建筑的室内甲醛浓度。然后在1999年也提出了关于人造板和木地板的甲醛空气浓度的要求。

行业政策以“可调节的手”调整市场,给予企业扶持,或督促企业改变发展策略,带动行业良性发展。国内传统的刨花板工业正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建立绿色刨花板工业体系,除了以行业政策牵头引导,还应加入学术的力量,以科研成果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推动产品性能水平的提高。近几年关于人造板“绿色环保”方向的科研成果不断,并陆续投入应用:“用造纸废液制造木树胶黏剂生产刨花板”的研究成果,获2007年中国**技术**二等奖;“用异氰酸酯制造出性能更环保的人造板产品”,此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人造板**较高效胶黏剂制造与应用关联技术”,获2009年国家的技术**二等奖——制造刨花板过程中甲醛释放量将被常规降低40%,节约用胶量每立方米节约10公斤,少消耗30公斤的木材;“超低甲醛释放人造板的制造、技术与应用”研究成果,囊括2012国家科技进步三大奖——自然科学奖,**奖以及进步奖。

以上可看出,中国的人造板行业制造力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在时代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自然环境与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问题促使人造板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也让产业下游商深刻意识到采用健康无害的环保绿色板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意义。针对时下家具甲醛释放的严峻问题,作为具有社会责任心的家具制造商,联邦高登亦着实反思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以及生活方式。坐而论道,起而行之,从行业出发,从企业做起,联邦高登担当引领改革的责任,倡导“绿色板材”的环保理念,拥抱绿色生态文明,真正走出一条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凤凰家居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