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上长出蘑菇精装修光鲜外表难掩质量问题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开发商效果图上,房间整体色调是黄色,她怀疑墙壁渗水。

“我掀开蘑菇后面的墙纸,发现里面是大块大块的红色霉斑,靠近蘑菇的地板也是发黑的。明显是装修时防潮设施不过关。”余**立刻赶到小区物业反映情况,没想到,还有其他业主正在投诉同样的事情。

“靠近卫生间的整面墙纸都剥落了,全发霉了,都透到墙纸表面了。已经半个多月了。”住在同个小区2幢的季**说,她找过懂装修的朋友来看过房子,一眼就看出是浴室的防水设施没有做好,水渗出来了,就发霉了。

“收房的时候,也找过人来验房,可防水这种东西,不是一眼就能看出问题的。”余**认为,开发商在精装修时明显偷工减料。

据浙江林业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陈老师介绍,业主反映的房屋中所长的是一种菌类植物,不一定是蘑菇,在很潮湿的地方,包括房屋内的确有可能促生菌类植物。如果菌类长得好,那说明墙壁可能渗水。

小区物业表示,已经将此事上报给开发商工程部,现在不归物业管理。开发商工程部的一位李工说,如果业主认为是浴室卫生间渗漏的话,工程部可以将包括墙体在内的防水,重新再做一遍。

“并不是精装修时偷工减料,主要是因为墙纸的密封性好,墙内的水分没法挥发才会导致发霉。会长蘑菇,是因为踢脚线受潮了,加上是实木地板导致的。如果业主同意,我们可以改成乳胶漆,不用墙纸,这样的话情况会好很多。”李工解释说。

小清新黄转眼变姨妈红

同样是买了精装修的房子,楚**等了3年,在看到房子的那一刻,差点就崩溃了。“原本高贵大气、清新脱俗的黄色,**变成了俗不可耐的红色,还是*难看的那种姨妈红。”楚**气得不行。

楚**的新房在文一路上,是2010年买下的,当时每平方米均价在36000-37000元之间,精装修标准高达每平方米6000元。楚**买的是跃层,50多平方米,按照开发商给出的装修价格,一套房子也要三四十万元了。

“当时觉得这个价格,房子肯定蛮**的。而且,在开发商给我们的效果图上,楼梯、地板、门框、柜子等木质,采用的都是黄色。可以说,房间整体色调是那种富丽堂皇、但又不浮夸的小清新黄。”楚**对这种色调非常满意,欣然买下了房子。

今年年初,楚**的房子进入内部*后装修阶段。可就在这时,小区前期几栋交付的房子接连出现漏水等质量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和楚**同批的业主们有点担心,于是强烈要求开发商让业主提前进房子查看装修工程。开发商同意了。

“我一进门,就差点晕了。*喜欢的小清新黄,一点痕迹都找不到了。”楚**说,房间整体色调采用的竟然是红色。“而且还是那种特别俗不可耐的、就好像有些办公室会用的、廉价的贴皮红。再狠一点,用女人的话来说,就是姨妈红。”

楚**说,房子装修,原本就忌讳用大面积的红色,这样会让人心情烦躁。“我觉得这样的装修,**不用每平方米6000元这个档次。”楚**和多位业主提出,让开发商每平方米退还装修费用5000元,交付毛坯房,业主自己来装。

对于楚**的要求,开发商表示有困难,“效果图是存在色差的,而且有些业主就表示这样的颜色很好看。每个业主的感官本来就不同的。当然,业主有意见,我们肯定会帮忙整改的。这点还在和业主协商中。”目前,这场谈判还在拉锯中。

精装修标准缩水业主拒绝收房

购买了桥西某精装修房的周先生,则更加焦头烂额,他正忙着四处找人验房,开具验房说明,收集证据,然后找开发商打官司。

“卖房的时候,开发商一直宣称精装修标准为6000元/平方米。但按照现有的硬装档次来看,根本不值这个价,顶多2000元/平方米。”周先生说,今年1月份交房时发现,开发商交付的所谓精装房,质量粗糙,根本没有达到开发商自己宣称的装修标准,“屋内地板在没有打地龙的情况下就草率铺设,导致没开始使用就已经高低不平;已经贴好的砖面也有多处破损和裂纹,墙纸褶皱明显。”

更让周先生等业主不满的是,原本说好的材料全变了。“地板说好用实木,结果用的是复合地板,主卫洗手台墙面本来应是大理石的,现在变成玻璃的。墙砖有多种色差,阳台地面从地砖变成塑料板,开关都是淘汰产品,厨房的整体橱柜变成没有具体品牌的东西,我们找专业人士来看过,别说每平方米6000元,连每平方米2000元都不一定达到。”周先生认为房屋装修质量如此差,**是因为开发商以次充好,这是欺诈行为。

“我们全部拒绝收房,还特别成立了业主维权委员会,380多户业主参加。”在业主的强烈抗议下,开发商进行了第一次整改,可这次整改没能让业主们满意,依然有378户业主拒绝收房。

随后,开发商采取冷处理办法,除了给业主打过电话告知装修整改和修补时间外,未再和业主有进一步的沟通。长时间的消耗,让不少业主放弃维权,目前大约有43%的业主收房。

“我们一切按照合同要求进行了补偿,除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外,对房屋整改期间给业主使用带来的不便,按照户型还赠送电视机作为补偿。根据相关存档单据计算,我们的精装修,每平方米**达到5500元左右的装修标准。”开发商方面表示,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不用再多说什么了。

业主购精装修房合同不能“糊涂”

据初步统计,目前杭州在建、在售的商品房开发项目中,全部或部分为精装修的,所占的比例已经接近20%,精装修商品房的开发趋势已经初步形成。

可正因为多了一道装修的工序,精装修房源的纠纷率要远远大于毛坯房。由于缺少必要的法律法规,开发商、购房者面临这方面的困惑和问题也日益凸显。今年4月上旬,杭州房协法律专业委员会还特别出台了《精装修商品住宅法律实务研究》,就是针对目前市场上广泛存在的问题,对开发商约束、为购房者指导,填补了杭州在精装修房源纠纷处理标准上的空白。

可对于雾里看花的精装修房,购房者应该怎样挑选?在购房前,购房者应该了解哪些必要的信息,让纠纷风险规避到*小?

杭州房协法律专业委员会认为,在购买精装修房时,业主与开发商要签订特别细致的购房合同;收房时要选择专业验房师陪同看房,一旦有问题,要第一时间组建维权组织等,将纠纷风险规避到*小化。

“包括合格证、环保标志、三包在内,精装修材料应该写到购房合同中去。”浙元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轶群律师说,消费者一定要看清精装修材料的保质期。他介绍,精装修产品一般保修两到三年,是从开发商采购材料时算起,但从采购材料到交付房屋,这个阶段可能经过两到三年,厂家保修的期限已经过去。因而,购房的时候一定要约定好这个保修期限。

张轶群说,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必须要求开发商写清楚所用装修材料的具体信息,如规格、等级、质地、颜色、产地、价位等,尽量避免使用“优质”、“高档”、“先进”、“相当于”、“不低于”等含糊字眼。如果购房合同中的约定与样板房不一致时,购房者还可与开发商协商,以补充协议的方式对原合同进行修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