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最好只贴一面墙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风格各异的壁纸能彰显主人的个性,所以,很多喜欢壁纸的人会把每个房间、墙面都贴满。然而,居室环保**介绍,壁纸贴得过多,容易造成室内环境污染。

消费者在选购壁纸时,不仅要看它是否漂亮,更要考虑它是否安全、健康。壁纸的污染主要来自以下两个方面:一、壁纸本身释放出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如甲苯、**苯、甲醛等。尤其是聚氯乙烯胶面壁纸,由于原材料、工艺配方等原因,可能残留铅、钡、氯乙烯等有害物质,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二、壁纸胶黏剂产生的污染。胶黏剂主要分有机溶剂型和水基型两种。为了使其具有更好的浸透性,厂家在生产中常采用大量的挥发性有机溶剂。因此,胶黏剂在固化期内有可能释放甲醛、苯、氯乙烯等,粘贴面积越大,危害越严重。而且,壁纸污染的释放期比内墙涂料要长数倍,一般会在1年以上,而且有害物质释放量也会随季节发生明显变化、儿童房、孕妇房、老人房及通风不良的房间更应慎用。在客厅,用壁纸装点墙面时,可以只贴一面墙,用在电视墙、主题墙等视觉点上,既能达到美化房间的作用,还能减轻和避免污染。

其实,*关键的还是从源头控制污染。*先,壁纸要符合《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的标准,*好选择自然纤维壁纸或全纸壁纸;还应考虑壁纸胶黏剂的环保性能,选择有信誉**的**胶黏剂,*好是水基型的;粘贴壁纸前,所涂油漆也要符合环保标准。据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调查,发生污染的房间,很多都是由于涂刷了不环保的油漆造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