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花壁纸损耗率高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除了瓷砖和地板,壁纸也是经常需要补货的。而且,壁纸的损耗率还是比较高的,国家还没有对损耗率做专门的规定,业内来看,壁纸因为颜色不同,损耗率相差很大。

瑞邦尼卡软装馆的设计师告诉记者,壁纸根据花型可以分为单色、碎花、大花等。在铺贴时,单色壁纸不需要对花,因此损耗率较低,5%差不多了。而碎花、大花的则需要对花,而且花型越大损耗越大,一般在15%左右。

另外,壁纸损耗率和户型也有很大关系,例如复式楼中间挑空5.8米,一卷墙纸长10米,其损耗率就高达40%;而如果是层高3米的一般户型,损耗率就只有10%。竖向排列的图案也比横向排列的图案利用率要低。

这些都是正常损耗,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的是,目前不少壁纸厂家给工人的计费方式是按铺贴的壁纸卷数来算工*。业内人士指出,除了工人的专业水平外,这样的计费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工人的浪费。消费者自己需要留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