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开裂、翘边怎么办?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读者张先生问:去年底请装修工人给家里的墙壁重新贴上了壁纸,没想到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让壁纸出现了开裂、翘边等情况,请问应该如何处理?

星艺设计院设计师钟逸民答:根据你的描述,你家壁纸出现了开裂和翘边两种问题。壁纸翘边问题,主要是由于粘胶的粘接能力不够或者铺贴时使用的胶量不够导致的。可以用壁纸胶粉兑水后,涂在壁纸上3-5分钟,然后将壁纸粘在墙上即可。壁纸开裂一般是因为壁纸收缩所致。壁纸是由木浆制成的,拥有木材湿胀干缩的特性,性能不是特别稳定,上完胶液后会有一定的膨胀性,工人在施工时拼缝不严,没有特别紧,从而导致壁纸在干燥过程中发生收缩,出现开裂问题。壁纸开裂的**也比较简单,业主自己可以操作。可以用沾水的湿毛巾将接缝处泡10分钟,用壁纸刀的刀尖挑壁纸,看能否把接缝重新接起来。如果不行,再用水把接缝处泡10分钟,一般都可以接起来。但如果壁纸表面的附着物是金属,刮后容易使壁纸表面失去光泽变黑,破坏壁纸表面美观,不建议业主自行操作,还是联系专业施工人员为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