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提前锁定高端厨电十连冠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3年家电市场大幕缓缓落下,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中国厨电市场也告一段落。日前,《中国企业报》记者从国内第三方家电市场监测机构中怡康获悉,**厨电**者方太集团已提前锁定市场胜局,有望在2013年度创下**厨电十连冠的新纪录。

此前9年时间,方太牢牢占据着**厨电市场**的份额,并将这一优势扩大至**排名第二位企业的近1.5倍,从而获得了在**厨电市场**的竞争优势。

在中怡康市场分析师左延鹊看来,“方太的**持续领跑,一方面是基于自身在**市场上建立了**标准定义权和产业话语权,从而将跟随者抛至身后。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近年来**厨电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从而让**蛋糕越做越大,也让***的份额相应做大。”

回顾2013年中国厨电行业的发展,由方太**拉开并全力推动的厨电**化转型升级浪潮全面拉开,并获得了来自西门子、美的、华帝诸多厨电企业的积极响应,迅速推动中国厨电产业在品牌、技术、营销、服务等方面的持续创新。

与当前其它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还多停留在“从价格到价值”、“从促销到技术”等产品、技术等单一层面相比,方太**的厨电**升级,已经跨越了产品、技术、服务等竞争体系,建立了以用户使用和产品体验为**坐标的新竞争轨道,从而将市场主导权和产品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并为外资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树立了高门槛。

特别是以方太**一代“风魔方”油烟机的问世,以及此前“高效静吸”科技的颠覆式创新,从而成功将**油烟机市场的发展,快速步入以用户产品最佳体验为**标准的好效果时代,从而超越了一般企业还停留于单一产品性能、技术参数的竞赛,建立起用户体验为主导的**新门槛。这甚至让西门子等洋品牌,在厨电行业不得不以“全面本土化”战略转型,展开了向方太等中国竞争对手的模仿、学习和借鉴。

不过,在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看来,“作为**厨电**者,方太不只是要在市场份额上持续领跑,还要在技术趋势、消费潮流等方面掀起新一轮的发展趋势,最终要通过以产业转型升级时代的开启,借助厨电技术创新与厨房烹饪文化、美食文化的融合,倡导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家电产业最后一块“规模和利润”奶酪,近年来的城镇化建设,厨电产品的低市场普及度,以及个性化、时尚化的新消费群体崛起,这都将给中国厨电产业在**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毫无疑问,这对于已经在**厨电市场领跑了10年的方太来说,将会踏上**市场持续爆发的这一轮新轨道,在未来几年获得更加持续、稳健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