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广州店租约期满续约未定新店落户佛山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家居圈讨论得*为热烈的,除了红星美凯龙和吉盛伟邦两大*头的并购案,就莫过于宜家家居新店落户南海金融高新区的消息了。上周五,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摘得位于桂城街道A24街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预计投资约10亿元建设宜家家居商场,商场*快将于2017年开业。

据说,宜家*终选择南海,区域位置和消费能力是很重要的原因。从地图上看,该地块位于佛山一环、桂澜路等城市快速干线旁,毗邻地铁站,与周边的禅城、顺德、广州芳村等地仅30分钟车程,其覆盖人群之广可以预见。还有另一种说法是,宜家选址南海的另一个原因很可能是其广州天河店的租约已经到期。据此判断,宜家将在南海打造一个辐射广佛肇的华南区旗舰店。而如果第二个原因是真的,对于广州老百姓来说,这意味着以后咱们想逛宜家都得到南海去了。当然,此消息尚未得到宜家方面的证实,大家也用不着杞人忧天,租约到期或许是,但未必不能续约嘛。

今天要讨论的**是:一个是**家居行业大佬,一个是中国*重要的家具产销基地。宜家进驻佛山,对本土家具厂商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答案有很多种。联邦集团总裁助理钟海舟表示,宜家现在只是拍了块地,具体开发计划还不知道。宜家进驻广东已经很多年了,对当地的家具行业没什么影响。“宜家的目标人群是年轻人,以**次购房、租赁群体为主,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刚结婚的小夫妻,而且他们做的是软装家具。而佛山本土家具企业像联邦这种的主要定位是成熟客户,包括多次置业者,二者重叠性并不高。”而乐从家具协会***杨志华却认为,对于佛山家具界来讲,宜家进驻是件锦上添花的好事,佛山本土家具企业可与宜家合作,丰富产品线。这当然是种很乐观的看法,事实上,宜家的强项在于供应整合能力和**采购、设计,再加上宜家对于上游企业向来强势,议价能力很强。佛山本土家具企业若与之合作,要避免沦为纯粹的制造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