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风水之布置绿化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办公室风水之布置绿化



有了树木,就有了生机之气,就能调节生态。在工作场合摆置植物、盆栽,不仅可以调整气的平衡,帮助强化活力,还可减少辐射的危害,让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所以营造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绿色植物是必不可少的点缀,但其办公室风水摆设亦有一定的讲究,比如摆设的方位、光线及大小比例等,放置得当才能让自己工作更开心、顺利,提升事业运。

办公室绿化的风水作用

办公室里有些花草好处可能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德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指出,办公室绿化不仅能提高空气质量、降低污染物和噪音,还有助于缓解职员头疼、紧张等症状,这一研究的目的主要在于通过改善办公环境提高职员的工作效率。

科学家得到的数据是:办公室适度的绿化将室内空气环境质量提高了30%,将噪音和空气污染物降低了15%。通过改善办公环境可以把职员病假缺勤率从15%降低到5%。对职员进行的问卷调查表明,他们认为在绿色办公室里办公紧张感比较小,而**力和活力提高了。

办公室绿化风水作用有:

1、可清除室内有毒气体,可在24小时内吸收87%的有毒气体,为良好的空气清净机。

2、绿化环境能使眼睛得到休息,消除疲劳,预防近视。

3、绿化具有隔音、消尘、阻光、降温等功能。

4、植物可在潜移默化中解除人的疲劳,舒缓紧张,排除压力,进而心旷神怡。

5、调和办公环境,使办公室更人性化。

6、可作为办公室品质的指南针。

此外,对于风水不好或运势不佳等情形,时下流行利用各种物品(吉祥物)来改运或化解。举例来说,上班族的坐位若是背对着门,随时会有人从后方进出,便很容易受到惊吓,并且引起不安,但是一时间又无从改变,那么就可以运用盆栽来调整、化解。

如:随手拿个水杯插几株**葛、万年青,或种2~3株小小的巴西铁树,它们可是随时会对你微笑呢!植物不但可吐出氧气帮助强化活力,还可减少辐射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