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环保大概念感动马云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环保公益不是比谁*多,是一种参与感。”这是马云在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总决赛的一句点评,也是博洛尼2014品质聆听暨博洛尼新品厨柜*发仪式上,赢在中国商业实战阶段**CEO蔡明,对博洛尼大环保理念的感慨。环保在这个时代,是被**的词汇。个人、组织、企业,可以利用环保生造概念、站上道德高点、暗度陈仓地捞取利益。可却少有人,能只为环保而环保。

不破不立,**性环保标准炸醒橱柜业

2013年,博洛尼已将整体厨柜的环保标准推到****的历史高度:甲醛排放量指标优于国家标准3倍以上;随产品附送蔡明亲笔签名的《博洛尼厨柜环保**书》;随时免费送检,如未达到,全额免单。众所周知,环保始终是橱柜业潜规则*为横行霸道的领域。不少厂商就是在**环保这个词汇,打造各种文字游戏。有的口头天花乱坠却用一句“没有公司会把这签到合同里”,把想落实到合同的消费者轻轻推开;有的偷梁换柱,不同批次的送检报告里选一批质量*好的结果公布,似乎只要年初搞定一块板材达到欧洲E0标准,一年中所用全部材料就理所当然地“被E0”;有的总宣传“没异味就是好厨柜”,似乎甲醛无色无味这个简单的化学常识在他们眼中丝毫不存在,也不提醒消费者,对眼睛和咽喉的刺激是甲醛释放的一个特征。

而博洛尼的环保**,无疑是将信息不对称、专业门槛高的现状一举击碎。虽然看起来是“不给自己活路”,凭空将原料、质检、生产成本提高到惊人的程度,但长远看,却是为行业建立更好生态环境的孤注一掷。只有真正从消费者利益出发,才可能赢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在这次发布会上,博洛尼的新品厨柜没有悬念,沿用了所有环保**,仍将产品保持在了好过国家标准三倍的基准线上。对空谈环保的道德高点篡取者来说,这一“硬”高点,恐怕将是难以触碰的高度。

平衡环境与内心的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对自己的产品有环保责任,但对社会,需要的是环保心态。蔡明经常会给别人讲一个故事:他的一个朋友,意大利做地毯(地毯装修效果图)的世家,80年***。这家工厂的工人,一大部分都不是本地人,而是巴西亚马逊河流域周边的居民。培训花*,物流花*,甚至还要聘翻译。那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他发现这些居民没什么经济来源,到*后只能去砍树。到今天,亚马逊流域的森林面积已经减少了10%。如果雇他们做地毯,他们就可以不再砍树了。

蔡明也向这个朋友学习:博洛尼之后在云南有了工厂。考虑到加工运输,成本比设在其它地方要高不少。这么做的理由:云南一些地方的人民,没有收入,就会去种罂粟。

而和产品更直接挂钩的,是蔡明的种树计划。几年前,博洛尼在顺义租了2000亩地种树。后来,又在武汉又注册了林业公司,到现在开垦了87000亩地,种树和育苗。博洛尼做厨柜需要板材,但蔡明决定拿出一部分利润,尽可能地补充对树木的消耗,让更多二氧化碳被吸掉,更多氧气放出来。

蔡明说,他那个朋友的意大利顾客,会因为他做了有益于地球环保的事,而多支付一些*买他的产品,这样就达到了正循环。他希望在中国也能如此,但即使现在还没有形成这样的环境,他也会始终做下去。就在这次马云“环保是参与感”的点评中,他真正找到了知音。

感动马云的大环保理念

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的*后总决赛,蔡明、李静、姚劲波被要求拍卖两幅环保公益作品,都是和生态、环境、水源森林有关。蔡明没有憋在工作室想创意做谋略,而是穿上衣服买上票,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到两幅画中人物原型的所在城市,和他们一起捡垃圾、捡废电池,做垃圾分类。在青海湖他亲耳听着为环保默默干了十几年的汉子说:一块一号电池能污染一个人一生用水的水源,他每天都在捡,一年6000块,却连十分之一都还没到。第二件事,是在这两次行程后,他联合博洛尼全国经销商,在200多个城市采集一瓶水、一把土,收集到一起,做成了要拍卖的画作的画框。500个小瓶子的行为,是他坚信能唤起人们注意力和心底那股柔软的力量。

当然,*后的结果是:蔡明没能进入*终PK,失去了比赛中使用它的机会。但在组委会的特许下,他展示了自己所做的事情。在第一阶段亲手将蔡明宣判失败的马云,说出“环保是参与感”的马云,双手举过头顶为蔡明用力鼓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