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油烟机数据显示,方太创下“高端厨电十连冠”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怡康发布2013年厨电行业零售市场监测数据,揭示了吸油烟机等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发展趋势。数据显示,整个吸油烟机市场品牌格局保持稳定,中**市场更加活跃,**品牌进一步掌握着行业发展的话语权和潮流,其中,方太**吸油烟机的市场零售额占比高达44.69%,比第二名高出10多个百分点,是第三名至第五名总和的三倍;市场零售量占比也高达44.42%,同样比第二名高出10余个百分点。至此,方太已经刷新了“**厨电十连冠”的纪录,从2004年至今,方太的**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主流产品已经连续10年销量全面****。

品牌格局大体稳定,微妙变化折射企业竞争力

在厨电行业**化、精品化的大趋势下,2013年油烟机市场品牌格局基本保持稳定,但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方太、华帝、美的等品牌牢牢控制厨电行业全盘。几大专业厂商的品牌建设和市场销售稳健提升:方太在2013年将“定位”做了一些小的调整,把原来的“中国**厨电**与**者”改为了7个字“**厨电**者”,更直接地让消费者记住行业真相。**的多品牌运营策略继续拓进,稳居亚军地位;西门子、帅康、华帝也适时推出了新品刺激市场,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另一方面,美的、海尔等家电航母也加速厨电产品的布局,并发力三四级市场,使油烟机的利润率越来越接近其他家电产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电商和三四级市场是2013年厨电行业的两大热点,这一年里,信息消费把电子商务推向了更高的巅峰,厨电产品不仅可以“网购”,还可以让消费者获得非比寻常的**体验;城镇化则带动了三四级市场的整体繁荣,三四级市场油烟机拥有率不到50%,农村市场则更低,市场潜在需求巨大。

**表示,在2013年是厨电行业发展一个至关重要的历史时期,对热点市场的把握能力将全面反映企业的未来竞争力。方太用“双十一销售过亿”以及在三四级市场高达30-40%的复合增长率等事实,再一次凸显其竞争力。销售结果表明,2013方太的**市场优势继续扩大,**吸油烟机市场占比从2012年的39.9%上升到44.69%,扩大了约5个百分点,开始占据半壁江山。

吸油烟机消费需求升级,研发方向“以人为本”

新的历史时期下,吸油烟机已经和居室装修风格、室内空气质量、烹饪习惯连为一体,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品质。如何将吸油烟机从单一产品上升到综合的解决方案?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理解,产品研发方向也开始出现分歧:有些厂商在吸力、风量等技术指标上大做文章,也有厂商在烟灶智能联动、免清洗等方面祭出重磅,还有些厂商在产品的颜色和外观上大力改进……

对此,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认为,产品单一指标做到极致,并不代表使用效果好。厂家主推的技术标准应该和消费者心中的好效果标准走向重合,应围绕吸油烟机与家居环境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去潜心研发,让行业回归本质,回到消费需求本位的轨道上来。

记者发现,新的“以人为本”开发思路更受主流消费认同。近年来,方太等企业开始跳出吸油烟机本身,站在高品质家居生活的**设计产品,由此催生了高效静吸科技、自动巡航增压技术等,2013年推出的新风魔方吸油烟机更是实现了中式厨房可以敞开、烟道不拥堵、油烟不上脸等前所未有的效果。

.

(图为创造脱销奇迹的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

好效果成消费者选择烟机的首选

记者通过权威的中怡康统计数据发现,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既不是最大风量最大吸力的,也不是所谓智能清洁技术的,而是强调综合好效果的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该产品自今年3月份推出仅两个月即获得全国吸油烟机整体市场畅销机型排名第一名,而且连续8个月占据此宝座,并在多个城市脱销。

记者通过行业**还了解到,2013年10月1日起,继冰箱、空调、洗衣机、平板电视、电热水器后,吸油烟机也正式纳入能效标识管理体系,这意味着环保低碳首次被纳入“效果标准”。**表示,随着低碳环保被纳入吸油烟效果指标,一些逆低碳潮流而动的、片面鼓吹大风量大吸力的产品将快速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满足消费者对高效、节能、环保、健康的复合需求的好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