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玩转厨房装修的10个小技巧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厨房装修是一个家庭装修中*重中之重的问题,在厨房装修中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不同的位置,相对于而言装修的注意要点也有所不同,如果你还是个对装修知识认知是个菜鸟的话,不妨也加入我们,一起了解下厨房装修的要点,对往后或正在装修的你也有个准备!

1、厨房门开启与冰箱门开启不要冲突,避免对碰和空气的对冲。

2、多预留些插孔,在每个插孔上安装漏电保护装置以备厨房电器使用。

3、灶台避免接近窗口,以防被风吹熄灶*。

4、厨房中储藏、洗涤、烹调三大功能区,往往形成工作三角形,依不同户型可设计为一字型、U型、L型、走廊型、变化型等,各有优势。对工作三角形的巧妙设计与运用,将会使你的厨房更臻**。

5、厨房是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应尽量使其不要有夹缝。例如,吊柜与天花之间的夹缝就应尽力避免,因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汽或油烟渍,柜顶又易积尘垢,它们之间的夹缝日后就会成为日常保洁的难点。水池下边管道缝隙也不易保洁,应用门封上,里边还可利用起来放垃圾桶或其它杂物。

6、厨房是个潮湿易积水的场所,所有表面装饰用材都应选择防水耐水性能优良的材料。地面、操作台面的材料应不漏水、不渗水。墙面、顶棚材料应耐水、可用水擦洗。

7、*是厨房里必不可少的能源,所以厨房里使用的表面饰材必须注意防*要求,尤其是炉灶周围更要注意材料的阻燃性能。

8、厨房里锅飘盆、瓶瓶罐罐等物品既多又杂,如果袒露在外,易沾油污又难清洗。因此,厨房里的家具应尽量采用封闭形式,将各种用具物品分门别类储藏于柜内,既卫生又整齐。

9、尽量不用马赛克铺地。马赛克耐水防滑,是以往厨房里使用较多的铺地材料,但是马赛克块面较小,缝隙多,易藏污垢,且又不易清洁,使用久了还容易产生局部块面脱落,难以修补,因此厨房里*好不要使用。

10、厨房中建议不要安装采暖设施,夏季我们会把蔬菜等食物放在冰箱里,冬季就会忽视一些食物,可能只会放在储物柜中,如果室内采暖温度过高,也会造成变质。

标签: 厨房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