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吴向勇:加大投放品牌稳步推进市场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金九银十过后,2013年也已经收官在即,地板企业也开始迎来一年收获的节点。莫干山地板今年主推了非醛地板概念,并在品牌和招商领域不断发力,是否顺利实现了市场目标呢?搜狐焦点家居记者专访了莫干山地板品牌总监吴向勇,一起分享了莫干山在2013年的进步。

经销商活动全年持续品牌联盟渐成常态

【搜狐记者】:您好吴总,非常高兴接受我们搜狐家居的采访。眼下应该还是属于金九银十的家居旺季。据了解,莫干山地板的一些经销商,他们也在搞很多的促销活动,包括做了很多线下的品牌联盟,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吴向勇】:金九银十是我们传统的一个旺季,经销商的活动是非常多的。但是,其实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的旺季的概念了,从年初开始,到现在,我们各地经销商的活动都是非常多的。而且现在的活动更多都是以品牌联盟的方式出现的,这样在当地可以聚集更多的品牌资源,包括品牌的客户资源,人力资源,广告资源等,一次可以聚集更多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成交。应该说,这是目前我们经销商终端活动呈现的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吧。

【搜狐记者】:哪些地方经销商的活动可能做得更加突出一些?

【吴向勇】:基本上全国的经销商都在做活动,但做得比较好的,像张家港、绍兴、芜湖、宁波这些地方,每一次成交都在一百多单。

【搜狐记者】:据我了解您也会在各地的经销商那里会做一些培训,这样的培训算是我们对经销商的一种支持吗?

【吴向勇】:对,我们对经销商、终端的支持也是多方面的。就刚才讲到的活动而言,我们会去帮经销商做一些活动联盟的组建、活动的策划。一般联盟都会做一种砍价的形式,那我们公司还会派出代表在场上作为被砍人员。除了活动现场的支持之外,我们针对经销商、终端的运作今年**提供了三次大型的培训。3月初的时候,针对导购进行了一次专业的培训;8月份又针对经销商做了一次培训,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我们针对店长做了一次培训。我们通过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课程内容,让经销商从他自己的定位,到店面的经营、管理,到销售的拓展,都做了一个全面的学习。

【搜狐记者】:因为您深入一线的机会更多一些,对于消费者也会有更多了解。在这个促销节点中,主要呈现出哪些消费特点和市场趋势?

【吴向勇】:今年整个莫干山地板销售的主调就是**非醛地板,因为它是采用玉米淀粉胶制造的,是一个非常环保的产品。根据我们今年经销商在市场上**的情况来看,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消费者对这一产品越来越认可。

特别是有一些区域的客户要去做地热的,他们会对地板的环保性能更加关注,更加敏感。这一类的客户选择我们非醛地板的还是非常多的。

电商是大势所趋

【搜狐记者】:您刚才说虽然现在家居这一块没有太明显的旺季或者淡季,但是下一个月还是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节点,就是“双十一”。从去年的情况来看,淘宝的“双十一”还是非常*爆的,家居企业都非常关注这个节点,我们会在电商领域有什么操作吗?

【吴向勇】:我们现在还没有登陆电商,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在天猫看到我们莫干山地板的旗舰店了。我们也是经过了非常慎重的考虑,计划下一步的登陆。

之前,考虑到我们线上、线下渠道的一些冲突性,考虑到地板需要做线下的测量和铺装的服务,一直没有推进电商化。现在,我们线下的网点越来越多,可以为当地消费者提供线下的服务。并且,电商的发展,将来会是一个很明显的、大的趋势,会成为销售渠道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一定会参与。

【搜狐记者】:很多品牌会采取差异化的方案,我们会不会也这样做呢?

【吴向勇】:我们针对线上也会去开发一些新的产品,做一些产品的区隔,但是也会有一些相同的产品,我们也和苏宁一样做到同款同价。

[1][2][下一页]本系统支持键盘方向键←和→翻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