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成主要不合格项湖南将加强儿童家具产品检测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走访部分儿童家具品牌店后发现,目前在售的大多数儿童家具边缘是采用圆弧形设计。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61批次儿童家具产品中3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边缘及**、孔及间隙、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警示标识等项目。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刘发刚透露,湖南今年将加强儿童家具等产品检测。

产品边缘和**成主要不合格项

本次抽查依据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规定的要求,抽查了湖南、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广东、四川等7个省、直辖市中的61家企业。不合格产品中包括全友、多喜爱、我爱我家、花香朵朵、sampo松堡**、七彩生活、宝贝天地等品牌,产品边缘和**、警示标识是主要不合格项。其中,湖南就有一家工厂生产的周木匠小方桌存在边缘及**、警示标识不合格现象。

据不**数据统计,儿童家具的销售量已占家具总销量的18%。相比使用的材质,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往往容易被忽视。根据国家标准,儿童家具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

湖南省将加强儿童家具等产品检测

记者走访长沙部分大型家居卖场后发现,目前在售的大多数儿童家具边缘是采用圆弧形设计,暂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家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儿童家具外,记者在多个品牌家具店发现,一些成年人的家具,包括茶几、床头柜和椅子等,多存在产品边缘和**比较锐利的情况。

“大型卖场对家具的门槛要求很高,在进场时就经过严格质量把关。即使出现质量问题,也肯定会**时间将不合格产品清理出场。”对此,井湾子家居广场总经理彭旭表示,不论是儿童家具还是成人家具,都应该考虑对人身体的伤害进行人性化设计。有小孩的家庭在选购家具时更应该将安全作为*要考虑因素。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刘发刚透露,2014年协会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省范围内针对儿童家具等热点品类以及**家具品牌开展质量检测工作,要求企业拿出在售产品质量合格检测报告。届时,消费者在购买安全放心家具时又将多一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