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壁纸遭受质疑专家提醒勿轻易相信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电视墙、沙发墙、照片墙、彩绘墙……对于业主和设计师而言,墙面是可以发挥所有对家的想象的地方。**传统的内墙装饰材料,各种五花八门的材料登堂入室,各种五彩斑斓的设计也极尽所能的粉饰着每一寸空间。

壁纸除甲醛让人开眼界

然而如此之大的展示面积,随之而来的是对装饰材料安全性的大考验。现在的装修过程中,凡是提及安全二字,大家的**反应通常是“甲醛”,于是乎各种针对甲醛的功能性材料不断涌现,“***”、“抗甲醛”、“净醛”……层出不穷。

记者走访市场寻“除甲醛”壁纸开眼界

近日,一款“除甲醛”壁纸的新闻频频曝光于各大媒体,对于这么给力的产品一方面受到行业热点关注,另一方面新产品问世不免也会引发诸多疑问――消费者表示要是真的有用,那倒是很好的产品,可以考虑;设计师认为只要是壁纸就不可能除甲醛,壁纸本身就是用胶合成的。

壁纸到底安全吗?薄薄一层纸如何“除甲醛”?成都有这种壁纸了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几家专门售卖墙纸的商家。有的商家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这种“除甲醛”的壁纸,有的商家表示貌似听过但自己店面上没有……*终,在一家名为凯达墙纸的店内找到了“除甲醛”壁纸后,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走进了店里。

从外观上来说这款壁纸同普通壁纸别无二致,所谓“除甲醛”功能从壁纸本身根本无法辨识。据该店导购介绍,此款壁纸中含有竹炭纤维可用于吸附甲醛,她指着画册封面的标识告诉记者,这是某中字头单位的认证,证明自家的壁纸是通过了检验的合格产品。除此之外,导购再没有出示过任何能够证明该壁纸除甲醛功能的材料。

“壁纸上墙用胶也会产生污染啊,这个能够去除吗?”导购立马表示,你用进口的胶水就好了,只需要补几十块*的差价即可。

显然,这款壁纸并非记者*初想要寻找的那款“除甲醛”壁纸。因为那款产品的宣传更加悬乎――24小时除甲醛力能达到82%;办法看起来也似乎更加**――*先是壁纸中的新型纳米材料吸附剂捕捉甲醛,然后通过分解剂把甲醛分解成安定物质和水,不会产生异常反应,不会造成对空气的二次污染,并直接指出“用活性炭来吸附甲醛,只起到吸附功能,没有分解功能,所以说现在来看,除甲醛壁纸是效果*显著的。”

*后几经打听,该商家在成都的经销商并未引进该款壁纸,具体原因不详。

能不能除甲醛?业内人士观点不一

观点一:不能除纯属噱头

同属于墙面装饰材料的涂料商家表示,所谓的“除甲醛”壁纸也好、“除甲醛”涂料也好,都是属于炒作概念性的产品。

德国都芳漆四川地区负责人杨总详细地跟记者解释了一番其中的原理:众所周知,活性炭的确可以除甲醛,但是其效能是所有除甲醛物中*差的,并且在一定环境下,被吸附在活性炭中的甲醛依旧会释放出来。严格意义上,这种办法只是减缓了甲醛在空气中的运动速度,久而久之,当你都习惯了充斥着甲醛的房间之后,自然不会觉得再有甲醛了。

记者在另一家墙面装饰材料商那里也得到了同样的回复。除了上述答案,绿蛙11的刘爱国先生表示,“即便墙纸中加入的材料可以将甲醛分解,但是没有相应的环境条件,是无法触发其化学反应的。”在他看来,“除甲醛”墙纸概念大于实质。

观点二:能除但是管不久

为了弄清楚关于“除甲醛”壁纸究竟能不能去甲醛,记者电话采访了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先生。康总表示,其实功能性壁纸的生产工艺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制作时将除甲醛的异状材料印刷在表层,就可以实现。

“关键问题在于,功能的时效性很短暂。”康总向记者透露,生产出来的时候有效,送检的时候有效,可是能不能**上墙的时候依旧有效呢?据了解,通常壁纸从生产到销售会经历3~5个月的时间,壁纸的功效实则无法保持那么**。

采访手记

现在看来,到底这个“除甲醛”壁纸能不能除甲醛,消费者还需多个心眼。*后,新浪家居想跟消费者们多说一句,提高家居安全意识是固然是好事,但着实无需谈“醛”色变,*重要的是理性选择各种家居建材产品,不要盲目偏信所谓的科技含量、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