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壁纸更环保更耐用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壁纸也可以用石头造出来,你相信吗?目前市场上的壁纸材质*常用包括无纺纸(无纺布)、纯纸、PVC(胶面)三种,近期又出现一种名为“石头壁纸”的新型产品,自称具有无毒无味防虫抗菌、减少三废等优点,且更具价格优势。这种壁纸究竟好吗,在市场上是否会占有一席之地呢?

据了解,壁纸在我国室内装修中的使用率不足10%,壁纸在中国更多的是被作为一种装饰材料使用,而非功能材料。由于灰泥、木材、涂料等部分产品在装饰墙面时,具备净化空气、调节室内温湿度的功能性优势,而地板、瓷砖“上墙”比壁纸更耐用、好打理,导致壁纸在市场上遭遇“尴尬”。此外,鱼目混杂的行业现状、缺乏统一标准也导致消费者在选购墙面装饰材料时不得不舍弃壁纸,导致壁纸市场有所萎缩。业内**指出,壁纸是建筑装饰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关系到国家节能环保、低碳经济,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产品之一,在行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壁纸行业需要新科技新产品的进入,只有当安全无毒***、防潮防油防虫蛀、可降解易使用等多种优势集于一身的时候,壁纸行业才能迎来大发展。

业内人士介绍,石头壁纸是以储量大、分布广的石灰石矿产资源为主要原材料(碳酸钙含量为70~80%),以高分子聚合物为辅料(含量为20~30%),利用高分子界面化学原理和高分子改性的特点,经特殊工艺处理后,采用聚合物挤出、吹制成型工艺制成。其机械性能好、防水、防潮、防蛀、耐折、耐撕、耐油、无毒、无味、***、几何尺寸稳定、印刷清晰度高,用弃后可自然降解。相信这类环保型壁纸会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