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名誉遭受更大拷问不诚信将进黑名单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诚信关乎企业的生存大计:有诚信的企业将健康地生存下去;没有诚信的企业*终将被市场淘汰。为让北京家具行业多一些好品牌,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北京家具行业协会近日开启了企业征信评价试点,通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8家单位的严格监督,建立家具企业诚信创建审查系统,对不诚信的企业实施一票否决制,即如果企业出现不良诚信记录,经核查属实,会将其列入诚信黑名单。

据了解,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将针对全市上千家家具企业开放企业征信平台,并通过严格审查为家具企业建立诚信档案,接受社会监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信平台是由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和信用北京网联合设立的,只要是北京的家具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均有机会申请加入。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该征信平台奖罚分明,顺利进入这个平台的企业可凭借自身的努力赢得更多支持,但如果出现诚信问题,其也会被人一眼识破,从而被市场淘汰出局。家具企业自加入该征信平台之日起,诚信记录便随即产生。

我国的家具行业起步较晚,家具市场尚不规范。为了让家具行业涌现出更多讲诚信、树正气的好企业,征信平台的建立无疑是一件好事。业内人士认为,评判一个企业的好坏有很多标准,如企业的生产能力、售后服务水平等,征信平台对评价企业诚信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诚信在市场中越来越被重视,企业的信誉也将遭受更多考问,这对企业发展是个有效约束。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于秀苏表示,征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启后,将对北京家具行业起到净化作用。通过确立新的审查、监管标准,消费者可随时查看企业诚信记录,在购买相应品牌时做到心中有数。“全北京市的家具企业大概有1000多家,虽然目前加入征信平台的企业只有120多家,但这其中有影响力的企业占据了80%,足以对其他正在发展中的企业做出表率。”她认为,今年全面启动征信平台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北京家具企业走进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实力,家具市场中的不诚信现象将得到实质性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