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照明实现智能化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17时46分,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的监控大屏上显示自然光照度值30勒克斯,北京市城六区路灯比原计划提前5分钟自动开启,夜幕下的北京城亮起来了。以北京市城市照明监控指挥中心正式投运为标志,北京城市照明就此实现了智能化。


据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白鹭介绍,今天投运的城市照明监控指挥中心管辖监控路灯近24万盏,线路逾6000公里,直接服务人口1100多万,服务面积达1385平方公里。该中心在2012年11月改造升级之前,仅涵盖城市路灯管理;升级之后,覆盖到了路灯和景观照明。经3个月试运行,该中心应用的设备实时监控管理和展示系统不断完善,成为国内*一无二、**上也属先进水平的城市照明监控指挥系统。


记者在该中心现场看到,这是一个以城市照明监控系统、生产管理系统、辅助支持系统和可视化展示单元为架构的“三系统一单元”信息化工作平台。系统中的各个功能模块借助新兴的物联网技术和可视化技术手段,将城市照明设施运行异常**、各主要生产业务环节流程走向、资产生命周期预警以及自然条件实时变化等信息,集中展现在大屏幕上,所有信息及数据一目了然,实现了对北京城市照明的“全景”监控。据统计,试运行3个月以来,针对大雪、雾霾等天气,提前开灯29次,延迟关灯36次,有效**了城市正常运转和百姓生活便利。新系统还实现了“**调压、**稳压”,对城市照明供电电源的运行状态和节能指标进行监测,并对***核心地区华灯进行单灯监测,对**区域电缆进行防盗监测,**城市照明的可靠性。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