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缺失买壁纸留神货不对板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选购壁纸时明明告诉我环保、结实,怎么现在不但有刺鼻的味道挥发出来,天气一冷壁纸脱落了呢。”市民王先生日前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记者走访发现,由于标准缺失,导致壁纸市场出现了产品乱、价格乱、服务乱等现象,消费者一不留神就会上当。

在一家建材城中记者看到,壁纸不仅种类繁多,而且价格非常悬殊。记者看中一款适合做电视背景墙的条纹状壁纸,在一家软装馆每卷要600多元,而在相隔不远的门店却卖1000多元,价格相差近一倍。对此,销售人员称,即使图案、质地、手感差不多,但贵的是进口的,而且是全英文的说明,指的是含水率。不过,当记者提出按照国家规定,所有进口产品的外包装上必须有中文标识,壁纸也不例外时,该销售人员则称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发现,不仅壁纸售价差别大,而且商家对施工价格、售后服务的说法都不一样。此外,不少壁纸销售时并没有相关检测报告。

“壁纸可分为纯纸、PVC和无纺布等类型,虽然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多年,但是一直没有完善的行业标准。尤其是很多所谓的进口壁纸,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货不对板。”一位**软装设计师透露,目前壁纸行业只有国标《聚氯乙烯壁纸》,其适用范围仅限于PVC壁纸,不能满足当前壁纸行业在技术、质量及环保方面的要求,作为重要品类的无纺布壁纸等并未被纳入行业标准,存在监管漏洞。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壁纸时一定要和商家签订协议,对售后问题作出约定。另外不要盲目迷信所谓的进口产品,向商家索要检测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