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斥巨资收购NestLabs智能家居概念渐成热点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谷歌近日宣布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Labs,这令智能家居概念股迅速成为市场热点,渤海证券认为,在智能家电的催化下,家电行业将实现可持续的有质量的增长,建议关注美的集团、四川长虹、海信科龙和天银机电。

在2013年以前,投入智能家居业务的主要有两股力量:一股力量来自传统家电厂商(如海尔);另外一股力量来自做安防集成的厂商(如安居宝)。但2013年新进入了第三股力量,不管是初创团队还是业内*头均来源于互联网领域,2014年谷歌作为互联网*头也高调进入智能家居行业。

申银万国认为,智能家居真正的价值在于基于生活数据分析后的衍生应用,因此具有天然基因的互联网厂商*能迎合此趋势。他们也坚信未来在此领域真正能笑到*后的是互联网公司。

渤海证券认为家电朝智能化方向发展将加速,家电厂商纷纷推出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智能技术**局限于单品,在逐步往家庭整体智能生态系统转化。在智能家电的催化下,家电行业将实现可持续的有质量的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个股建议关注:美的集团(公司股价低于股权激励行权价,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四川长虹(加速向家庭互联网战略转型)、海信科龙(中**冰箱产能建成投产)和天银机电(变频控制器预计将逐步放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