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2013日本LED照明渗透率将达54%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一家正在试水日本市场的中国企业高管介绍说,目前因为公司有几款较具特色的照明灯具被日商看中,正在洽谈合作事宜,预计今年在日本市场的目标销售额上千万元。

日前,在日本一研讨会上,东芝公司*席CEO涉谷先生为现场数百名与会人士分享了日本市场今年的市场趋势和东芝的LED战略。

据他介绍,日本照明市场从社会环境上看,前年大地震致使电力短缺,电费上涨,促使照明市场迅速LED化;再从社会环境上看,稀土价格的上涨,再加上外国厂商挤入日本市场,使市场竞争环境更加激烈。

同时,由于日本即将提高消费税率,预测2013年日本照明市场将扩大,LED照明市场将达4028亿日元。“2013年,日本市场的LED照明渗透率将达到54%,比2012年将上升6个百分点。而2012年全年,整体日本照明市场已经比2011年大出一倍。”涉谷介绍说。

LED迅速普及,一方面是好事,但同时也有令人不快的一面,那就是“产品的价格也在急速下降”。

2009年的日本市场,LED球泡灯的价格为9000-10000日元,2009末价格就跌到4000日元,2012年则是已跌破2000日元。LED吸顶灯也从2010年第四季的50000日元跌到2012年第四季的20000日元,相比2011年下降了44%。

同时,涉谷也介绍了东芝的LED战略,“东芝未来的LED战略将向LED+SMART发展”,尤其是,2013年,东芝的LED战略将定位于“**技术创新的可能性;追求感觉舒适,突现智能化”。

据他介绍,在LED产品设计方面,将向“高显色性,轻量化,追求设计自由度”等方面发展,据记者观察,东芝推出的一款迷你型5.6W冷白球泡灯,光效达到110.7lm/W,显色指数高达90。

涉谷表示,未来日本市场的照明将伴随“电水气使用可视化”趋势,将走向以网络开关来控制家庭管理系统,空间的照明亮度也可以数字来量化,因而,智能控制将成为必要的一环。

此外,东芝推出了业界*创的“LED吸顶灯免费保修五年”策略,2012年11月开始,东芝发布“吸顶灯免费保维修五年”的**广告。这一方面可谓充分体现对消费者的重视,同时也表明,LED照明市场在继拚价格和拚市场占有率之后,开始向拚性能拚服务拚良心品质深化,而这对中国企业或许也是一个提示,未来中国企业的LED产品敢**保修五年的会有几家?

另据涉谷介绍,东芝公司在LED方面也进行了垂直整合的布署,整体分为芯片及模块;照明及通讯;能源管理系统等多个事业部。在OLED方面,目前东芝已经生产出吊灯模型。“虽然OLED目前成本与LED相比还较高,但OLED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照明的一个重要支柱”。

在日本市场,除了人们熟知的松下和东芝品牌,另有日立、爱丽斯欧雅玛(irisohyama)、丰田合成(ToyodaGosei)、理光等知名照明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