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普及加速,价格成关键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价格因素直接关系到市场的接受程度,现阶段来说,LED照明产品在继续提升技术性能的同时,迫切需要的是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上尽可能地控制生产成本,*终提升LED照明灯具在民用市场上的渗透率。Notohamiprodjo介绍道:“iWATT新推出的iW3616/3617系列产品较上一代调光方案能够帮助客户的BOM成本降低10-20%,且可与更广泛的调光器(包括住宅TRIAC调光器以及更精密的数字调光器)相兼容。未来即将推出单级架构的驱动方案iW3606/3608,预计在5W照明应用中整个驱动部分的成本可控制在1美元以内。”

iWATT高性能的两级交流/直流可调光LED驱动器iW3616(12W)和iW3617(25W),专门为120V/230VAC离线LED照明灯具和器材而设计,并结合了旨在降低BOM成本和减小尺寸的*有PrimAccurate技术以及消除闪烁的Flickerless技术。同时,在iWATT的LED驱动IC中,还使用了成本较低的BJT驱动代替MOSFET,价格优势凸现。采用BJT驱动,可有效减少共模噪音及干扰,并且简化了EMI滤波设计。而***即将推出的单级LED驱动方案(iW3626,iW3606/8)内置有电流衰减温度保护功能,因而减少了保护电路所需的元器件数目,节省了总体设计成本。

另外,不同区域市场对产品性能的需求也稍有不同,欧美市场主要以可调光产品为主,而中国市场则更倾向于选择非调光产品。随着LED照明应用市场的逐步成熟,在欧美市场的大力驱动下,调光产品的制造成本正逐步下降,产品价格大幅下调,未来时间内将有可能出现可调光产品与非调光产品的价格越来越接近的状况,厂商也趋向于用同一个方案来制作可调光和非调光产品,这将使得调光产品占领主要市场,而这也符合LED照明产品的节能和环保的特性,有利于LED照明产品被应用在更广阔的使用环境中。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中国本地市场的客户开始注重产品的可靠性和高品质。”Notohamiprodjo说,“中国LED照明市场要进一步发展,还需要在政策法规上更健全,例如对产品的输入总谐波失真、功率因数、输出纹波等指标做出规范,让市场更健康、有序的发展,引导市场不仅仅只是关注产品的价格,而是更多地把重心放在产品的品质上。”

据了解,中国已成为iWATT开发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在LED固态照明驱动器产品线上,除了应用于普通照明产品(如球泡灯、PAR灯等)的一系列LED驱动IC之外,未来iWATT将更多地关注专业灯具系统应用市场,其中包括酒店(酒店装修效果图)、办公大楼等等。

来源:**商情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