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完成19条道路景观照明提升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星星点点,影影绰绰。每当傍晚时分,当路灯亮起时,美丽的城市之夜在光芒下显得越发亮丽多姿。以天府广场为核心,沿着人民南路而行。不管是锦江大桥,还是锦江河畔,红色、黄色、绿色、蓝色……五彩的景观灯,让城市的夜色更迷人。而伴随着城乡环境综合*理景观照明提升工程的全速推进,今年我市还将以节能、环保、建管统筹为原则,提升19条道路及**点位的景观照明。

提升:以节能环保为原则

昨日,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提升方案,我市的景观照明工程建设范围将以城市主干道、锦江河道、重要节点、商业繁华区域和重要旅游景点为主。所有照明设计均以节能、环保、建管统筹为原则。

“例如,今年春节光彩工程,为了让新春的节日光彩在更美、更好的同时节能环保,我们全部采纳定制的高科技低压LED节能灯,每粒灯珠仅0.05瓦,用电量仅为传统光源的三分之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大量利用了去年回收的氛围灯具、配电箱及线路材料,材料回收利用率达到75%以上。因此,亮灯范围扩大,资金投入却明显降低。不仅每小时只耗电430度,而且所有的电源均来自路灯余量。”

提升:对19条道路和重要点位进行布局

据悉,目前我市已经完成人民南路、蜀都大道、天府广场、滨江路、金牛大道等重要路段的光彩布置。在天府广场,今年春节还*次采用了“激光秀”的模式,实现更为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时尚的景观照明,而在蜀都大道西段,一个个红灯笼则有浓浓的过年氛围,人民南路上一串串如意灯挂也分外好看……

除了对已有的景观照明进行细节管理、提升维护管理水平外,今年还将提升19条街道和**点位的光彩照明,据悉,这19条道路主要包括二环路沿线、武侯祠大街、机场路、美领馆路等,而重要点位则分别位于香格里拉周边建筑、合江亭至东门大桥、金牛小游园、锦西广场等。“所有景观照明设计均以简单、美观、耐用、设计新颖,充分展示成都文化特色与风貌为原则。并结合节能、环保、严格控制光污染,避免景观工程对居民、环境造成视觉不利影响。”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康庆

市民评说>>>

廖秀兰:我们家住在蜀都大道旁,现在蜀都大道的夜景很漂亮!又时尚,又有中国味。太阳神鸟和红灯笼挂在一起很好看!而且天府广场的夜景也很美,五彩缤纷、流光溢彩。我觉得现在成都的夜晚真的很漂亮!是一个老百姓拍照的好地方!

陈霞:我们家住在九眼桥附近,每天晚上和爸妈散步的时候都要走到河边。现在的合江亭别说有多美了,光影与倒影幻化为一体,非常迷人。沿河而行是特别的一番感受,你会感觉整个城市的夜晚柔美了许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