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照明市场商业带形成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2月28日,武汉市**条快速过江通道地铁2号线正式通车,从而拉开了汉口武昌两城经济深入交融的序幕,中山公园、江汉路、光谷广场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几乎天天“**”。据统计,包括元旦小长假在内,七天时间里2号线总客流量达274.1万人次。

坐落于汉口江汉路附近的汉来灯饰(灯饰装修效果图)广场一直都是汉口市民挑选灯饰及照明产品的*选地,*近一个周末,该灯饰城的客流量比以往多了三成。根据记者的随机访问,在10个买主当中有3个是来自于武昌。

照明市场被连通

“家里装修要买灯具,地铁开了,正好来汉来广场看看,顺便去江汉路步行街逛逛。现在江汉路、光谷广场、广埠屯数码城,我**时间就可以逛完,以后不用总呆在武昌转了。”家住武昌关山小区的陈**近来一直都为新房装修的事情头疼,而此条地铁*的开通让更多像陈**这样的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根据武汉轨道交通部门规划,地铁2号线从起点汉口常青花园(花园装修效果图)到终点武昌光谷广场,全程共仅需约40分钟,这对以往要花三个多小时乘坐公交的乘客显然是一大福音。地铁2号线沿线经过的主要经营LED灯饰照明产品的商区包括:汉口汉来灯饰广场、武昌沙湖建材市场、武昌小东门宜家建材市场、武昌陈家湾康家建材市场。该地铁线路在汉口与1号线相连,使得汉口顺道街天翔灯饰城、汉西长青灯饰城等汉口片区的灯饰照明市场囊入整个大武汉照明市场条带。

“近一个星期店面生意比以往有一定的提升,但是考虑到元旦节后经济刺激效应和双休日因素,目前过江地铁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还不够明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地铁2号线在长时间内必将带动武昌买主过江选购灯饰产品,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汉来灯饰城的经销商介绍说,“由于地铁线路处于投入使用的初期,其迅速产生经济效益的可能性不大。”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元旦3天小长假当中,武昌和汉口往来人流量均比同期上涨了三成以上,江汉路步行街、光谷广场步行街均出现了人流井喷的现象,可以预见,整个武汉的LED家居照明市场也将因交通的快速发展迎来发展的高速期。

市场蜕变前的应对

汉来灯饰广场自2000年建立以来,就一直力主打造华中地区规模*大、品牌*全、辐射面*广的专业灯饰卖场,其在业内*推的“先行赔付”与“30天无理由退换货”制度,为其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整个广场所订立的制度为商家诚信营销打了一个基础,但是*主要的还是要看各自商家营销策略如何。目前针对地铁2号线的通车,我们打算在武昌片区做更多的宣传营销投入,预计今年在武昌地区增加的资金投入会达到400万左右”,云翔照明的销售总监李成对记者说。显然,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如何吸引武昌照明灯具的潜在买主上下功夫了。

面对武昌近300万的常住人口,因为交通条件的变化,汉来广场众多LED商家营销策略变或不变都将是未来战略布局重要的一步。记者了解到,多家店面已有扩大产品储备的打算,适时淘汰传统照明产品,引进外观更新颖、技术更先进的LED照明产品。部分商家在地铁2号线开通前就开始筹划武昌片区的市场**计划,并加大了预算投入。

“交通条件的改变对于武汉整个LED照明市场格局的影响短期内还不会显现,对于LED市场的新动态,会根据销售情况再做适当调整”,位于广场二层的吉祥照明老板陈先生显得淡定。暂时不调整店面经营模式和营销策略的店家不在少数,在这座有13年发展历史的灯饰广场内,众多商家经历了LED照明市场的衰微与兴盛,以不变应万变已经成为了一种商业惯性。

汉阳仍受困交通

规划中将汉阳同汉口、武昌连结起来的地铁3、4号线要到2014年底才能竣工,这意味着汉阳十里建材市场LED经销商们依然要忍受着交通不便而造成的销售不景气局面。

随着地铁2号线所来带的条带经济效应持续发酵,武昌及汉口两地的LED灯饰市场必定会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以适应市场快速变化的要求。而作为传统工业区的汉阳,常住人口仅在58万左右,远远低于汉口、武昌两大兄弟城区。根据武汉市政府“三城三镇”的发展计划,汉阳略显发展后劲不足。

“我一般都很少在汉阳买灯饰,主要是去汉口的汉来广场或者去武昌小东门灯饰市场,十里建材市场里的灯饰产品我觉得似乎品种少了些”,家住汉阳七里庙的孙先生对于汉阳LED灯饰市场发展的滞后表示了不满与无奈。但这不仅仅是因为交通因素的制约,汉阳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武汉三镇当中也是处于末位。看来汉口LED照明产业要想全面发展还需要一些时日,只能寄希望于未来3、4号线地铁的竣工能够快速扭转这种局面。

“正像一些厂商持观望态度一样,武汉轨道交通的建设对LED市场的影响短期内并不会显现,从长远来看,这种影响一定会加速整个武汉地区LED市场的一体化进程,我对这样的结果深信不疑”,李成对武汉未来LED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