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LED股涨停中国六部委推照明节能规划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环保概念股成为蛇年*个交易日一道靓丽风景,其中又以LED概念股*领**,勤上光电、士兰微、雷曼光电均放量涨停。2月17日,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以下简称《产业规划》),这被业内人士认为对LED概念股构成利好。

产业规划**LED概念

LED概念股从近期*热的环保板块中脱颖而出,早盘勤上光电、士兰微、雷曼光电股价均逆市大幅上扬,并接连封于涨停板。此外,如阳光照明、长方照明、远方光电、花灿光电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

“今天看到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简单了解了一下,肯定是因为新出的产业规划”,勤上光电董秘韦莉表示,公司的整个业务和规划与国家新**的政策是相匹配的,新规划**对公司有着直接利好。

2月17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住建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产业规划》,该规划明确表示,要将节能灯等传统**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定在70%左右,LED功能性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此外,LED液晶背光源、景观照明市场占有率分别达70%和80%以上。

《产业规划》明确规定,LED芯片国产化率将达到80%以上,其中大型MOCVD装备、关键原材料实现国产化,检测设备国产化率达70%以上。

规划务实下调产业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事实上自2008年以来,相关部委接连**了诸如《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等政策,此外诸如广东等地方**对于LED行业也在政策上多有扶持。

对于此次《产业规划》**,有证券机构认为,《产业规划》与前期政策导向一脉相承,政策支援**照明态度明确,LED照明有望迎来飞速发展。

韦莉表示,“过去几年,从国家到地方,在政策上对LED照明产业的支持就没有变过,这一次产业规划的发布由六部委完成相较于去年三部委发布的相关规划,更是凸显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产业规划》与2012年科技部发布的《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相比,在LED照明行业发展规模上有所调低。其中,产业规模由5000亿元下调为4500亿元,提出培育20家~30家**企业,较之前的计划减少了10家~15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