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遭上百股民索赔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此前因瞒报关联交易被***处罚,股民索赔金额估计上亿

南都讯佛山照明“关联交易门”事件继续发酵,继3月6日被***罚款后,上百名股民集体向广州市中院提交诉佛山照明虚假陈述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并在近日被受理。据悉,索赔股民仍在增加,有代理律师称索赔总额将高达一亿。

大部分佛山照明股民仍在观望

据了解,3月18日,代理上百名佛山照明索赔股民的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广州市中院已经受理了其提交的股民诉佛山照明虚假陈述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这些股民包括佛山照明发行的A股和B股持有者。吴立骏透露,符合条件的索赔金额已超1000万元。

“目前有数十名股民也已经向我提出请求,股民数量还在增加,在近日我们将向广州市中院提交索赔诉讼。”正在征集索赔股东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对南都记者表示,还有很大部分佛山照明股民处于观望中。

根据厉健的推算,佛山照明有15万左右的股民,若有1%的股民参加到索赔诉讼中,总的索赔金额将高达一亿。“而且股民的诉讼期可以在***做出处罚的后两年,也就是2015年仍然可以持续索赔。”厉健说。

律师:80%索赔案件获得胜诉

尽管关联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在罚单中并未确认。但厉健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193条和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佛山照明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已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因此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可起诉索赔,通过法律途径挽回损失。

“***行政处罚*高的才60万,这对于上市企业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违法的成本太低了,所以股民的索赔才能真正起到震慑的作用。”厉健说,股民通过法律途径挽回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税金及利息在内的损失。

据了解,只要在2012年7月5日收盘时持有股票或在2012年11月2日收盘时持有股票,任一条件符合的股民都可以参加索赔。“80%的虚假陈述索赔案都获得了胜诉,但是现在很多股民**意识淡薄,往往2万多股东,才200名提出索赔。”厉健说。

链接

佛山照明“关联交易门”事件

3月6日,因信息披露违规违法,有证券市场“现金奶牛”之称的佛山照明收到中国***广东***下发的行政处罚。公司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相关当事人给予金额不等罚款,其中董事长钟信才被处以15万元罚款。也就是在这张罚单中,****次确认了佛山照明隐瞒关联交易金额超过2亿,涉及其董事长钟信才的亲友公司达15家的“关联交易门”事件。南都曾通过《内斗踢爆佛山照明关联交易**连续三年年报造假》等系列报道予以追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