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观察:不能忽视普通照明综合要求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对LED产品在各主要应用领域销售额分析统计,显示建筑景观为我国LED*大的应用领域,占总市场份额的28%;LED显示屏与家电显示为第二大应用领域,占总市场份额的27%;手机、电脑笔记本等中小尺寸背光源为第三大应用领域,占总市场份额的22%;交通信号灯、汽车灯、特种照明灯等各类应用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随着上海2010年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赛会的举办以及城市化进程加快,LED在景观照明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加大比重,LED显示屏的市场应用空间也在不断扩大。随着LED的不断成熟,手机、电脑等背光源,交通信号及指示灯,汽车照明,以及手电筒、矿灯、防爆灯、航标灯等特种照明,将成为重要的应用市场,LED的应用市场结构也将产生较大的变化。2010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市场总体规模达到1000亿元左右,LED背光源市场规模超过景观装饰照明,成为*大应用领域,功能性及普通照明的市场规模也将快速增长。LED产业预计2010年到201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40%,2015年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以上。

LED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背光照明、显示照明以及景观照明中,LED作为一种照明装置应用于普通照明时,也必须满足照明设计标准对普通照明的要求。事实上大家往往过多地关注了LED节能、寿命长等特点,而忽视了普通照明在照明数量以及照明质量方面的其他综合要求,特别是LED的一些性能与特点。比如:光线集中、峰值光强高,这在普通照明中就会变成弱项,因为光线集中、峰值光强解决不好就会带来严重的眩光,伤害人们的视觉。因此,要使LED在普通照明中得到广泛应用,就必须满足照明设计标准对照明产品提出的综合要求。满足了照明设计标准的综合要求,才能更好地推动LED的发展。

微观点

@中国照明学会顾问章海骢:建议在今后的LED建筑参编标准中加入对待机功耗方面的规定以及对白光的定义。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窦林平:不同的环境、场合对点灯的时间要求有一定的差异性,例如LED应用在酒店(酒店装修效果图)照明中,依据本人调研与考查发现,LED大概是5到7年的装修期,每天使用6小时左右,如果标准把LED的寿命定得过长,无意中大大提高了LED的生产成本,似乎没有必要。

@台湾科技大学教授萧弘清:应根据不同的空间要求,提出不同的对LED的要求,尤其是医院的婴儿房的蓝光比例,必须有十分严格的规定。

@中国照明**聘**黄智辉:从灯具工厂尤其是中小灯具企业的角度出发,在效率这部分应直接从照明效果的角度来定义标准而不是灯具的系统规格上,尤其对LED散热部分要慎重考虑,对LED的寿命作出规定,给LED更多空间去发挥它的长处。

来源:中国电子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