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年伊始看照明行业最新动态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回顾2012年LED照明行业,我们经历了“雷士风波”、“亿元级企业倒闭门”、“佛山事件”、“广东省三年内普及LED公共照明受质疑”、“禁售白炽灯”等大事件。在这一年里,由于**经济疲软出口受阻、上游产能过剩、应用领域热*涌入、行业标准缺失、市场“叫好不叫座”等造成行业里价格战此起彼伏。可以说,2012由于技术、质量、价格不稳定性影响,企业在LED照明运作是摸着石头过河,真正**不多。2013年随着LED照明技术、价格、质量成熟,LED照明企业间市场争夺战将真正开启。

据LED行业网数据显示,国内LED照明企业已经突破一万家,LED灯应用企业将近7000多家。面对众多的竞争对手,无论是传统照明还是新兴LED照明企业都开始在细分市场定位、产品研发定位进行部署,对工程渠道、经销渠道、电商渠道、OEM代工等方面进行渠道**。

据了解,以光源电器为主的欧司朗和亚明不约而同向解决方案方向发展,欧司朗收购专业灯具品牌SITECO和LED解决方案商TRAXON,亚明则收购生产汽车LED的晨澜,希望通过收购助推市场争夺。在芯片、封装领域有一定建树的德豪润达与具有经销商优势的雷士*近进行强强联合。国外企业纷纷进入中国部署基地,加速本地化,国内企业纷纷强强联合加速资源整合。可以预见,2013市场争夺战将烽烟四起。

面对激烈市场竞争,LED照明企业既要进行战略部署还需要战术执行。正如佛山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文《LED照明企业:战略与战术孰重孰轻?》所说,只有战略、战术相得益彰的企业才能站在市场*高点。即是面对市场“叫好不叫座”,除了战略上做好市场定位、产品研发定位等战略,还亟须注重产品**、受众的教育等等。目前,大照明媒体通过联合企业与协会开设“LED照明大讲堂”以向经销商、消费者等普及LED照明技术知识,这不失为一个开启市场好方法。除此外,企业也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传递LED照明正能量。

千家照明视点:面对“叫好不叫座”LED照明市场,企业做好战略定位、准备好粮草弹药后,除了加强工程渠道、经销渠道、电商渠道、OEM代工等渠道**外,还可以加强与媒体合作,普及LED照明各方面知识,传递LED照明行业正能量。

来源:千家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