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雷士成功的内在动力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的发展进程中,涌现出许多**的民族品牌。他们的发展历程堪称**,但就是这一个个的**成就了中国经济现在的辉煌。虽然行业不同,发展轨迹不同,成功的因素不同。但是有一点却是相同的,也是成功的*关键点,那就是他们都拥有强大的内在动力——核心价值观。

雷士照明是中国照明行业的**品牌,是什么成就了他们的**?15年快速发展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我们试图去做一个解读。

共赢文化: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对于什么是“共赢”文化,雷士照明创始人、总裁吴长江先生给了个比较直白的解释:对自己的员工、股东、客户,包括上游企业以及供应商,我们都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大家要一起发展,一起**,这就是“共赢”。

雷士照明十五周年庆典的主题是“同一个家,同一个梦”,从这个主题上就可以看出,雷士的“共赢”文化其实更多的是“雷士家”文化。雷士照明创建以来,一直注重“雷士家”文化的打造,不管是雷士员工、经销商、股东还是供应商,在雷士这个大家庭中都是一家人,在雷士这个大平台上,他们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共赢”文化极大的增强了雷士的企业凝聚力,将员工、经销商、股东及供应商等凝聚在雷士这个大家庭中。凝聚力促进雷士家庭成员的行动力,持续推动雷士向前发展,雷士发展了,雷士家庭成员也就得到了发展。“共赢”文化营造的凝聚力为企业及其成员的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创新文化: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力

吴长江多次强调,“如果满足于现状,雷士照明也没有今天的规模和美好未来了,把握机会,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成为行业的***,在新一轮的洗牌竞争中取得胜利,才能**行业的新发展。”

作为国内照明行业的**品牌,雷士照明一直扮演着**行业变革者的角色。在中国,雷士照明**在行业内推行“品牌专卖”和“运营中心”模式,先后**了中国照明行业的“品牌革命”和“渠道革命”。研发创新方面,经过十多年的积累,雷士已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体系,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在**化运作上,雷士照明坚持**“NVC雷士照明”自主品牌展开**营销,海外业务开展追求本土化经营,同时,雷士还借力体育营销这一有着*大影响力的**平台,有力树立了雷士照明**化的品牌形象。截至目前为止,雷士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在不同的社会发展水平及市场环境下,证明了雷士照明**化之道的价值,雷士照明**化的战略及运作方式或许能为其他中国企业征战海外树立典范。

感恩文化:企业做大做强的公信力

未来雷士照明要成为受世人尊敬的企业,雷士靠什么受世人尊敬,其实靠的就是企业的责任,诚信感恩,回报社会。企业的这份责任,不仅仅是对消费者,也是对员工、对经销商、供应商、股东及合作伙伴,更是对全社会。2011年,雷士果断召回上千万的产品,正是雷士的这份诚信与责任,给予雷士对产品品质更高要求的决心和勇气。

倡导绿色环保,呼吁推动爱心公益事业的发展,雷士在成长的道路上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雷士照明一直以来都倡导低碳节能、绿色照明的理念,以“光环境专家”的理念,将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照明产业,坚持技术创新,优化产业链,传播节能文化,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事业。在公益方面,雷士已践行多年,心系灾区,第一时间支援抗震救灾。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雷士光明行公益工程”为贫困地区儿童带去光明。

奉行诚信感恩,履行社会责任。这份精神的力量对企业的影响是深远的,决定了这家企业的胸怀与眼界。

执行文化:企业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无论是企业的起步阶段,还是平稳发展阶段,对目标的坚持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创世界品牌,争行业第一”是雷士照明成立之初的目标,经过15年的不懈坚守,雷士实现了国内行业第一的目标,带着这份不变的信念,雷士正一步步走向更宽广的**舞台,争创世界品牌。

吴长江先生曾说过:“现在的雷士照明,就走在创造世界一流品牌的道路上。我知道我们还没有成功,但是我们有目标,有希望。我愿意为这个目标和希望,一直战斗下去,直到成功为止!”从始至终,这份信念和坚持在雷士照明是自上而下的,目标的一致性也形成了更有效的内部执行力,推动着雷士争创世界品牌梦想的实现。

企业之所以能够成功,市场环境和机遇虽然是关键因素,但是核心价值观所具备的内在动力才是企业能否成功的主因。15年来,雷士照明正是靠着自身独特的核心价值观,在强大的内部动力的推动下,雷士人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一步步追寻着更长远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