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山寨”洋壁纸识破术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壁纸作为个性、环保的室内装饰材料,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然而业内人士提醒,壁纸种类繁多,光鲜壁纸背后存在许多猫腻,消费者选择时*好货比三家,警惕“山寨版”洋壁纸“骗你没商量”。

德国进口,是真是假?

近日记者走访了红星美凯龙、湖塘纺织城、美吉特家居建材广场的多家壁纸店,几乎每一家店的醒目处,都摆着几十本厚重的壁纸样册。店主们多数给记者热荐无纺布款的“进口壁纸”,有德国、意大利、美国、韩国等国的品牌,一卷5.3个平方米,价格从300元到1000多元不等。但壁纸的样本背面全是让人看不懂的英文,几乎看不到任何中文字样。

在湖塘纺织城一家很不起眼的壁纸店,**告诉记者这些“进口壁纸”只有样品,没有库存,因为批发价过高。“它们都是正宗的进口货,环保、防霉、不脱落,保修10年。”而记者却发现,**指着的洋壁纸既无厂名,又没厂址,属于“三无产品”。

在另一家店里,店主始终在“忽悠”记者,“进口的壁纸是仿造不来的,你看这进口的凹凸感多好,手感也不错。”记者问壁纸假洋货多不多,店主干脆地回答:“当然有,而且处处都是。”然后她又坚定地说:“我们的‘进口壁纸’都有报关单,上次有款产品发货等了一个多月呢。”话后,她又以报关单不在此处为由**了记者的查看。

红星美凯龙的一家壁纸生活馆,专卖德国两大知名品牌壁纸,记者看到,两家店里没有其他牌子的壁纸。王店长告诉记者,**拿下这两个壁纸代理有10年了。“我们的壁纸均价每平方米100元,**些的每平方米三四百元。订购壁纸,25天左右能拿到货,享有**保修1年、**上门维修的服务。”然后店长提供了壁纸的中文说明、报关单、检测报告等。她笑言:“市面上宣传两三百元一卷的‘进口货’,基本就是国产的,消费者经常当冤大头。”

教你几招“山寨”洋壁纸识破术

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副***张幔红表示,目前壁纸行业没有统一、通用的行业标准,导致整个行业无法进行规范化的管理和经营。

一位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采购前,可多看看**的装修日记,向装修过的人请教壁纸质地、价格等知识。购买时,多长点心眼,货比三家,尽量选择**的***,全国统一销售价格可查看,减少挨宰几率。*后他还再三提醒消费者,购买壁纸不要被设计师左右了思想,设计师经常明帮业主砍价,暗自再拿提成。

王店长也教了一识别真伪“进口壁纸”的妙招:消费者可以向商家提出查看没有拆封的整卷墙纸的条形码,因为条形码是壁纸的身份证。**的进口壁纸都是不同的型号、不同花色有不同的*立条形码,如果没有,那肯定是“山寨版”;如果有,拿出几支壁纸比对,看每支包装上的条形码数字是否一致,若是一样的,必定是假的。

另外,她还说条形码主要由12位数字的产品代码和1位校验码组成,产品代码的前2位为国别码,如40-44代表德国,80-83代表意大利,30-37代表法国,69为中国。所以看到以“69”为*的条形码肯定是中国制造。为了更放心,消费者也可要求商家提供报关单、海运提单、货柜发票等,再次查证一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