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小店里廉价的“进口”壁纸多是山寨货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焦点问题

陈平瑶28岁服装店店主新居装修中

我觉得墙纸对家居的氛围有着非常重要的烘托作用,所以在选购时我也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想找出*时尚*漂亮的。但是在挑选的过程中,问题就出现了,壁纸品种繁多,越看越眼花,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有些韩国、英国进口产品价格比国产的贵出20%至50%,如果是“****”甚至贵一倍,不知道它们贵得有道理吗?还有,经常能在一些小店中看见一些进口的**壁纸,价格倒是很优惠,不知道这些是否可信,能放心去买吗?

鉴定课堂

小店里的“**品牌”多是山寨货,无纺布壁纸正流行

本期**:伍宏杰深圳*立设计师

现在消费者在选购墙纸品牌时,通常有一定的误区和软肋,*先,过于注重花色而忽略了品质;其次,被销售员误导,不小心选购到以次充好的产品,为家居健康瞒下隐患。

市场上的壁纸种类确实很多,其中胶面纸底、胶面布底、纸面纸底是**,但它们都或多或少存在这样那样的缺陷,比如胶面纸底和胶面布底都不环保,容易滋生细菌,而纸面纸底清洗又是考验业主的技术活,不好操作。

目前来看,雅致环保的无纺布墙纸倒成了市场新宠,这种墙纸相对容易黏贴,清洁也方便,并且质感厚实,可以表达立体图案,尤其是运用在大户型的空间,能体现出很好的观赏效果和价值感。

一些名贵的高价位产品,也开始被**消费群逐渐接受。比如绒面无纺布底、玻璃珠无纺布底、提花布面纸底墙纸等墙纸材料,从展示效果看非常豪华,图案设计也以高贵典雅为主线。与pvc材料百元以内每平米的价格相比,这些产品要贵出两三倍,售价在200元-400多元/平方米不等。

此外,还有一些天然麻料、天然草编纸的墙纸材料也开始被消费者关注,这种用料***的墙纸,得到很多追求环**康的业主认可。不过由于其在拼贴时会产生明显的接缝,用于墙画设计可能会有一定的限制。

至于不少消费者看到“**品牌”经常会出现在小店里,那必须提醒一下,所谓的价格实惠之下,实际上是品质的良莠不齐,这些所谓的进口货大多数都是山寨版。一般消费者只能从店面的大小、价格的高低来判断壁纸的档次。事实上,许多“山寨货”都是抄袭***研发的新产品样式和图案,以低价销售,消费者以为捡到了便宜,可是由于材质、铺贴技术差,在环保、色彩稳定性、耐擦洗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建议消费者不要贪小便宜。

不过,由于壁纸产品在分辨好坏上有一定难度,通常建议业主*好到正规有售后服务保障的品牌去选购墙纸。同时,也可以通过各***的官方网站多了解其品牌历史来辨别品牌真伪。还有一个小诀窍,可以经由墙纸上的条码来识辨货的来源,以免买到“山寨版”。

对于既想强调设计感,又想追求一定性价比的消费者,我觉得可以选择贵价墙纸贴在电视或沙发背景来抢眼球、确定家居基本格调,在一些不显眼的地方则可以使用价格实惠又环保的墙纸。

而搭配上,一般来说,公共空间多以中性浅色为主,给人感觉轻松舒适;卧房、客房强调温馨格调,可以尝试鲜明的个性需求;儿童房则注重环保活泼,容易打理是其选购主导。

另外,深圳梅雨天多,容易返潮,墙纸的粘贴、使用、保养要特别注意。刚刚铺装壁纸的房间要关闭门窗,三天后,应该用潮湿的毛巾轻轻擦去壁纸接缝处残留的壁纸胶。大多壁纸比较耐擦洗,但是不耐钝物的磕碰,如果发现有小范围的表面破损,可用近似颜色的颜料或油漆补救。而遇上潮湿天,一定要紧闭门窗,开抽湿机,防止墙纸发霉。

采写:南都记者张雨丝

作者:张雨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