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把家具卖到世界各地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她曾是检察院的女书记员,在这个被很多人视为“金饭碗”的公务员岗位上,她却选择了辞职创业,和父亲一起接手了一个负债累累的改制企业,并**性地借助互联网,把自己的产品卖到了世界各地。她就是2013年省“五·一”劳动奖彰获得者、延边朝阳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强。

放弃金饭碗 女书记员辞职创业

廖强,今年37岁。很多人在见到她之前,都以为她是一名男士,因为在从事木业的行业中,女老总的角色并不多见。而廖强更让人不解的是,她曾经是延边林业检察院举报中心的书记员。这个被很多人看做是金饭碗的公务员岗位,她毅然选择辞职下海创业。廖强说,她的母亲是做建材生意的,母亲的“生意经”也影响了她。

2002 年,延边州林管局下辖的一个木业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当时,经过资产评估,按照延边州**的企业改制政策要求,谁能背负该企业欠下的200万元贷款并接收其50多名工人,谁就可以零资产买断这个公司。廖强的父亲是延边州林管局的退休干部,在木制品行业有一些人脉,被临危授命接手了这个已经**瘫痪的企业。当时,年仅25岁的廖强得知此事后,便毅然辞职下海和父亲一起去创业。母亲拿出多年辛苦做建材生意攒下的200万元家底,作为支持他们父女公司的启动资金。

借助互联网 把家具卖到国外

2003 年,经过市场调研,考虑到企业自身生产因素,她决定主打产品定位为木制品半成品。在经营理念上,她也和父亲靠人脉关系的经营方式有所不同,她决定通过互联网打开国外市场。然而,他们的企业当时并没有进出口经营权,为了让产品早日迈出**。廖强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大幅提高产品质量,生产的产品逐项通过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仅用了三个月,公司便顺利地取得了进出口经营资格证书。

为了寻找外销途径,她开始利用参加“广交会”等有利机会,与外商建立联系。随后,便开始上网联系业务。2003年5月,她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方式,与一位美国客户取得了联系。这家美国公司主要经营仿古家具,当时正想在中国寻找工厂为他们做半成品。外商对她这个刚刚起步的小厂有些怀疑,廖强****三天内拿出样品。

那几天,廖强几乎不眠不休在车间和员工们研究加工工艺和产品质量。三天后,当外商见到样品,满意地连说“OK”。他们厂的产品就这样走出了**。通过互联网联系,廖强不断扩大外销途径,2005年以来,她先后与瑞典、俄罗斯、泰国、荷兰等国家客户建立合作,他们公司生产的产品也由起初的餐桌(餐桌装修效果图)腿儿,变成了楼梯 (楼梯 装修效果图)、橱柜等多种产品。目前,延边朝阳木业公司实现年产值3500万元人民币,年出口额达到100万美元,利润达150万元人民币,税金达110万元人民币。

员工称 “跟她创业有目标有未来”

如今,在廖强的带领下,延边朝阳木业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员工人数也发展到160人。企业发展的同时,廖强也在不断提高员工待遇。员工不仅免费在公司食宿,工资也从当年接管时的每月600元提高到*低新入职员工2100元,老员工*高工资达每月4000多元。为改善员工住宿条件,在公司建筑紧张的情况下,廖强改造了200平方米的车间为职工宿舍,目前公司有13间宽敞明亮的宿舍,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清理房间,为每一位住宿员工清洗床上用品等,公司还为夫妻员工单*安排了宿舍。此外,公司每年还安排全体员工旅游两次。

该公司生产部部长谭矿生跟随廖强工作了十年,他说,廖强虽然是位女士,工作起来却不让须眉。廖强为人厚道,对员工特别好,员工也因此特别有凝聚力,“大家都说,跟着廖总干,我们有目标,有未来。”从当初辞职创业至今,廖强先后荣获多项殊荣,她先后被当地评为“十一五期间劳动模范”,2013年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她的公司也被评为延边州“纳税A级企业”。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