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装修旺季"好工难求" 如何把握时机施工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2014金马年,“马上有房”能愉快入住装修好的新居是众人愿望。春节刚过,许多人就开始了装修之旅。笔者以为,理想的装修也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否则,等待您的免不了是生气一场还得马上丢*。

元宵过后好工难求

装修业主开启“春装潮”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新春伊始,各行各业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端,家装行业也不例外,各大家装公司都会推出形式不一、内容各异、促销力度一家更比一家大的活动,这也为装修业主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优惠大餐。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装修业主开始“赶早”,有的业主计划元宵节一过就开始动工。

“每年开春旺季装修工人都很*手,尤其是手艺好的工人,其中*忙不过来的是瓦工,其次是油漆工,因为这两个工种做的都是基础装修,工期相对较长,对工人的手艺要求也较高,而且每家装修都需要,因此人手紧缺,好的工人就更加*手。所以一开年,我们就赶紧来定装修公司,希望能约到个好师傅”,正在考察装饰公司的李女士说道。

在李女士老公王先生看来,除了上述原因外,开年钜惠也是他们赶早的主要原因,“开年的优惠我们很关注,天气马上就要暖和了,我想趁早把儿子的新房装修一下!去年年底许多公司都约到开春,说有许多促销活动,相较旺季能省不少*呢,这不他们一开门我们就赶紧过来看看”。

开春装修有门道

优惠噱头多,陷阱也多

开年装修,忙活的不仅是业主,还有那些大大小小的装饰公司。据了解,春节期间,常州的装修公司有的初五就开门迎客了,前来咨询的业主也多成群结队,一家一家趁着节日闲暇,集体参与装修计划。一个一个装修公司,为赢得开门红,也推出一套又一套的优惠举措。

有知情人反映,这里面真真假假,有些大有换汤不换药的忽悠之辞,也有明眼人看出,许多明显低于市场行情的报价,实质就是低价套头的装修陷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笔者,装修本来就是一个藏满了猫腻的行业,坑蒙拐骗那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开春档的时候,很多业主急着装修。但是当问到开春装修有什么特点?需要特别注意哪些问题?2014各项主材、辅材以及人工价格有何变化?大多数业主坦言不知道。笔者了解到,还有的业主刚过完春节,手头都还是比较宽裕的,再加上心情好,很容易大意,稍一大意就容易上当受骗。

怎奈,大多消费者一生难得装修一次,要真正掌握装修市场行情不知有多难呢,实难“明辨是非”。难不成我们只有坐等商家的良心发现吗?

防忽悠、求监管

请看“家装竞标服务中心”

笔者了解到,如今市场上真能帮助消费者正确选择装修公司、提前审核装修预算、给施工过程做好监理服务的,业内人士*推扬子晚报成立的“家装竞标服务中心”。这个服务中心果真是装修业主的福音?且看它的主要服务功能。

**,引入竞标机制。在装修服务中心,每次有多个装修公司同台比价,消费者可以选择“性价比*优”的签约,任凭商家出怎样的“花头”优惠来忽悠,*终还看报社为你出具的审核结论!果真省*有道。

第二,减免服务费。装修前免费量房,对装修合同做免费预算审核;施工过程还有免费监理。业主马女士表示,有报社为我们做监理把关,这样的装修我还能不放心?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