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产品难适应市场发展 橱柜企业进军整体家居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现今,成套消费、一站式购买和服务等整体概念,已逐渐被消费者所接纳,特别是橱柜消费者,在新居入住前会对厨房进行整体规划和布置,对于与橱柜有着具有强烈关联性的厨电产品,消费者成套购买的愿望明显强于其他用品。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国内一些品牌橱柜企业已经有具备了自己生产和销售厨电的能力,一大批橱柜企业纷纷开始涉足泛家居行业发展,品牌橱柜企业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品牌焠变机会。

橱柜行业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终端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行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减少,种种因素使得橱柜行业已经步入微利时代。单一的产品已经很难使企业适应市场的发展,这也迫使越来越多的橱柜企业要改变以往的经营模式,在做专做强的单一橱柜产品的同时横向拓展,向整体家居迈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家装的要求也在日益提升,而整体家居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家装产品的审美、品质以及整体个性的需求,而且在设计、施工、服务等方面具有转同家装模式无法比拟的优势。整体家居对橱柜企业来说是一种创新模式,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出路与拐点,能够给行业带来全面的升级,有很广阔的市场空间。

整体家居作为一种**的家装模式,包含范围广,企业在拓展整体家居模式时,对资金规模、运营机制、人力资源等方面有很高的要求。但与传统运营模式相比,行业门槛一下被抬的很高,大部分中小型橱柜企业都承受不起这样的门槛,加上整体家居模式尚处在概念阶段,未真正普及,消费者认知度不强以及整体家居的购买力度不是很够。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橱柜市场分析深度研究报告》显示:整体家居模式虽然已经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橱柜企业来说是一种创新模式,或将成为橱柜企业赢市的突破口,它能够给行业带来全面的升级,市场空间非常广阔,企业要结合市场,认清行业发展形势,从自身实际出发,量力而行,找到一种适合自身发展的家装模式。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