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照明寻求深层次合作 需对LED研发持续性投入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科技部半导体照明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表示,今后两岸照明产业将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统筹协调,加快推动两岸在标准、研发、专利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2004年,两岸三地在香港成立半导体照明联盟,2011年在ECFA框架下,将LED列入两岸产业合作的五个方向之一,10年来在光电产业合作方面,两岸已签订一部产业年鉴、三项技术规范和两项两岸共通技术规范。

“LED的耗电量仅约同亮度传统钨丝灯光源的20%,备受瞩目的产业地位让单纯的半导体光源,跃升为新时代照明系统不可或缺的元件。”台湾工研院电光所的专家表示,如何运用LED的产业发展经验,需要两岸产业界的共同努力,对LED照明的关键技术研发进行持续性投入。而大陆专家认为,两岸光电企业应立足应用需求,充分发挥LED照明光源的最大优势,以应用需求推动LED照明技术的发展。

(实习编辑:胡嘉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