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财报:主营业绩持续高增长 昔日灯王荣光再现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佛山照明公司日前公布13年年报及14年一季报。13年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14.75%;净利润为2.52亿元,同比下滑37.12%;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14年一季度营收7.00亿元,同比增长28.31%;净利润7135.23万元,同比增长6.05%;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

一季报业绩大超预期凸显LED业务高弹性

13年公司LED营收符合市场预期,但净利润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四季度营销及管理费用增加影响。公司一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虽然净利润增速不高,但我们注意到公司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8794.92万元,同比大增113.37%。公司13年一季度营业外收入为4262.63万元,而14年一季度仅为81.52万元,在营业外收入差距较大的背景下依旧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公司节能补贴收入具有不定时特点,但全年来看基本能维持稳定增长。从毛利率来看,一季度为24.63%,同比增长了5.1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62个百分点。正如我们之前所强调的,由于LED出厂价要远远高于荧光灯和节能灯,公司转型LED后业绩弹性非常大,而这已经在一季报中有所反应。

坚决转型LED各方面条件得天独厚

从大的环境背景来说,目前全球LED照明发展趋势良好,欧美地区家庭照明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区间。在公用及商业照明场合,如会所、商业大楼,路灯等,由于光照时间长,LED省电效益明显,将成为最先爆发的领域。而受益于LED产品性价比不断提升,14年将成为我国家庭照明启动元年,LED对传统照明的替代正进入加速发展期。从自身素质来看,公司是国内渠道优势最为显著的企业之一,佛山照明物美价廉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最后,在新任管理层到位后佛山上下众志成城,发展思路清晰,坚决转型LED照明,我们非常看好公司在LED照明领域的前景。公司布局深远,准备充分,将抓住LED时代的大机会,充分受益于行业的发展机遇。

渠道优势将成为公司发力LED照明利器

公司渠道优势显著,佛山照明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物美价廉印象深刻。本质上来说,LED是一种消费品,封装上的技术积累最终都会慢慢抹平。大部分led出身企业虽然短期可能在技术上领先,但并不能形成持久的竞争力,品牌和渠道对中下游企业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而且渠道是有极高的护城河的。佛山照明目前已经拥有400多家专卖店,2000多家终端渠道商,以五金店和便利店为主,贴近家庭照明,拥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如果与欧普、雷氏、阳光、三雄等其他几家公司对比,我们认为佛照的渠道应该能排国内第二,仅次于欧普照明。无论是在行业还是公司层面,公司的历史性拐点都非常清晰。LED灯具单价高,毛利率高,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弹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投资机会。

盈利预测

公司处于战略转型期,荧光灯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仍将受到挑战。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营收为33.7、44.6、5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4、5.79、7.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0.59、0.73元,对应PE为22.66、17.75、14.44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LED业务发展前景及自身渠道优势,未来有持续超预期可能,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荧光灯行业增速下滑的风险;公司LED灯具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的风险。

(实习编辑:胡嘉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