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拟登上交所 募集资金12亿元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5月5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预披露名单,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58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7948万股,募资12亿元,将用于“绿色照明生产项”、“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约2.3亿元用于LED生产项目的建设。

欧普照明称,LED照明具有行业标准不统一、参与主体众多、技术革新速度快等特点,如果公司不能跟上行业技术革新的步伐,则该项目将面临无法获得预期回报的风险。欧普照明在招股书中列出了11项特别风险提示,其认为,照明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过程中,LED技术的发展将改变行业的竞争模式,从而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

欧普照明表示,2013年起,LED照明产品技术进步较快,成本有效降低,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速度开始加快,照明行业进入了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周期,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给包括欧普照明在内的照明企业带来了相应挑战。

据了解,目前LED照明行业仍存在行业质量标准不明确、检测体系未完全建立、参与厂商众多但产品规格不规范、市场无序竞争等一系列问题,很多小型照明企业以低价低质的策略抢占市场,而消费者又不具备专业能力进行产品鉴别。欧普照明称,该等问题如不能解决,将不利于LED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会对欧普照明等大型品牌照明企业构成冲击。

欧普照明这是二度冲刺上海交易所。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欧普照明拟于上证所上市,审核状态为“初审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