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狮身人面像亮相石家庄 如同穿越到埃及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按照1:1仿造的“埃及狮身人面像”坐落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山前大道旁洞沟村东的一片空地上,坐北朝南紧邻太行山脉,身长约60米,身高约20米,正面以及两侧面有小门可以进去。“这倒省去了出国的飞机票钱”,一男游客开玩笑地说道。

照埃及原版按1:1仿造

如果不是周边的中式建筑和冀牌汽车,乍一看还真如同穿越到埃及。一位网友昨日上传的视频显示,吸引了大批网友好奇的石家庄版“埃及狮身人面像”,位于一块巨大的空地之上,周边隆起的黄土堆以及尚未拆除的脚手架暗示着,这里似乎刚完工。尽管如此,前来参观的人似乎不少。视频显示,不时有参观者出现在雕像前,不乏有人合影留念。

拍摄者称,整个雕像身长约60米,身高约20米。施工人员称,雕像是“(按)1:1的(比例建造的)”。别称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狮身人面像”,原位于埃及胡夫金字塔旁,其外形由一个狮子的身躯和人的头构成,高20米左右,长70米左右。

今年4月,河北本地一家媒体曾关注此景观。当时,“人面”尚未装到“狮身”上,亦未引起太多关注,施工方负责人对记者称,雕像的头部是用钢筋网焊接的,尔后用水泥浇筑后再做细节加工及涂色处理。据介绍,“狮身”有三个门,可以进入内部,里面“是一个两层结构的建筑”。与埃及“狮身人面像”周边是金字塔不同,石家庄版的雕像周边则是一座在建的圆形建筑。

标签: 奇葩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