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泡沫或将破灭 橱柜企业要集中资源凸显品牌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行业的走向对于整体橱柜(整体橱柜装修效果图)行业影响是直观可见,并且是在很大程度上牵制了橱柜行业的消费。橱柜产品主要是正对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装修来的,如果没有住房,那么橱柜产品的销量也就会出现问题,橱柜业和房产业可谓是唇齿相依的关系。

房产泡沫或将破灭橱柜企业要集中资源凸显品牌

房地产泡沫可能破灭

据相关分析显示,中国房价月租比最高达到了800倍,房地产的泡沫可能在2015年破灭。在最近的的一两个月,我国的楼价比起2012年有了大幅的上升。其中,北京房价同比涨幅为19.3%,居全国之首,广州和上海房价紧随其后,分别上涨了19.0%和18.5%。美国《大西洋》杂志写道:世界上十大贵的让人难以承受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是中国的城市——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和重庆。如果按照两个最常用标准,中国楼市泡沫都极为严重: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已经普遍在25倍以上,而房产的售价与月租价之比也普遍达到了500~600倍,甚至出现了超过800倍的趋势。

房地产的泡沫经济被打破以后,对于橱柜行业来说也不一定是全面的利好。因为到2015年,中国将迎来最后一个人口“生育高峰后遗症”和“第一个死亡高峰”,最终购买房产的数量也不会有太大的上升。橱柜行业经过近些年的快速发展,终将面临洗牌,整体橱柜行业产业结构也将要调整。

橱柜业要集中资源守优势

针对这些变化,橱柜行业势必要在技术、产品、营销、推广等方面均作出相应地改善或调整。按照品牌档次的类别来看:对于高端品牌,不管市场怎么变,它们都还会有自己的市场,只需要服务好一批客户就好;而产品面向中低端市场的品牌,其产品本身就已经很廉价,微利营销在淡季更加难以度日,那么这个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重心转向打造品牌影响力。

面对行业的洗牌,橱柜企业要集中资源,紧密守住自己的优势,不能大而全进军市场。橱柜企业应实行短而精悍的策略,把品牌的优点精细化和突出,塑造特色品牌。橱柜企业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不能仅仅是迎合消费者的需要,而是要大力发展自身的优势,将其打造为最终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元素,这样使品牌最终获得的尊重和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