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家居展会“遇冷” 橱柜企业参展应三思后行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秋季,国内的家居展会都是扎堆而来的。但今年的秋季展会品牌云集,新品琳琅满目,然而人气却十分低落,与今年春季展和去年同期相比,人流量明显减少。这无疑给橱柜企业释放了一个信号。该不该参展,如何参展,橱柜企业应当三思而后行。

秋季家居展会“遇冷”橱柜企业参展应三思后行

秋季家居展会“遇冷”

事实上,这两年,家具行业受各方面综合因素所影响,内销和出口增速有所下滑,面对行业的不景气,不少企业销售量下降并面临利润的普遍下跌,很多家具企业缩水了参展面积。

而在今年秋季各类展会上,大部分都是看的多、买的少。有商家统计,有效目标客户群体仅占10%。除观展人数、签单量等直接“效果”下降外,展会上橱柜商家参与的热情也在减少。对于橱柜消费者而言,以“折扣”为卖点的展会,在营销渠道多元化和促销方式常态化的市场上,也很难再吸引眼球。

这几年,家居行业面临着不少挑战,如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工成本上升等,加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处于下游行业的家居行业肯定受影响,橱柜行业也不可避免的遭遇同样状况。

市场不景气、客流量减少,展会的魅力似乎正在逐年下降。家居展会主办方也应反思一下,如何注重品质与服务的消费理念,如何为展会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展会经济要寻求新方向

展会固然拥有相对齐全的品牌和品类,其与生俱来的对商家的过滤功能,能够帮助消费者真正实现了一站式购齐。可以在一场展会活动里买齐了全部家居产品,不再东奔西跑大浪淘沙,展会经济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高性价比的行销方式。不少消费者也表示,“展会活动节省下来的时间成本、精力成本让我们感到非常划算”。

但是随着家居行业的发展,应运而生的问题也不少。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沿海会展中心城市和中部一些新兴会展城市,展会选题雷同、重复办展、规模偏小、品牌影响力低等现象较为普遍,精力有限的参展商和参观者普遍感觉疲于奔命。

展会是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但是这样超常规“催化”,必然导致资源滥用和争夺,参与者趋之若鹜,盲目跟风,只追求短期效益。在这种情形之下,橱柜企业如果缺乏远期规划,不但不能培育“品牌”的无形资产,其品牌形象也会在业内严重受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