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甲醛"难以名副其实 橱柜商家宣传过于夸大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卖场和橱柜品牌的促销热潮刚刚过去不久,消费者又迎来了网购狂欢节的商家预热。商家们口中那些玄乎其玄的功能和标准是否又真的落到实处,恐怕还有待商榷。

“零甲醛”难以名副其实橱柜商家宣传过于夸大

木材本身就含微量甲醛

消费者对于家具、建材中的甲醛含量问题关注度越来越高,不少商家适时推出了所谓的“零甲醛”橱柜、无醛板材等。不过“零甲醛”这种说法本来就不严密,在近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的地板和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报告中看到,受检的几种标称“无醛”的人造板材测出值虽小于国家标准中的E1级及E0级水平,但都检出了一定的甲醛含量。

专家表示,所谓的“零甲醛”概念,本身就是个不太严密的说法,只能说在板材的制作过程中没有人为地添加甲醛。无论是大豆蛋白胶、MDI生态胶、树脂胶粘剂确实属于无醛胶粘剂,但是并不代表成品毫无甲醛。专家指出,木材本身就自然含有微量的甲醛。所以,只能说不添加甲醛,而不能说无甲醛。

加工工序也可能产生甲醛

以橱柜为例,除了板材的基材之外,还需要经过贴面、油漆、封边等加工处理,在这些加工处理中,很难说不会带入含有甲醛的成分,所以要做到完全的“零甲醛”几乎是不可能的。橱柜包含的污染源除甲醛外,还会涉及苯等有害物质。在安装过程中,使用低价位、低密度的踢脚板以及多层胶合板也很有可能。

专家提醒消费者,无论是橱柜还是其他家居建材,都只是整个家居环境中的一件产品而已。要做到真正的环保,还要从多方面考虑,避免有害物质叠加。对于此类使用性能超出正常标准不少的产品,消费者也应该在心里算笔账,看多付出的钱到底值不值得。“当然,如果在同等价位下,选择更耐用的产品是可取的。”不过消费者也要注意,很多产品的超常功能可能只是标称,而实际并没有达到,所以还要注意查看检测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