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甜蜜在家 室内搭配教你打造两人的浪漫空间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二月或许是一年中最甜蜜的月份,家人欢乐团聚的余温尚在,专属二人空间的情人节也接踵而至。美丽的感情,往往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碰到对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爱的空间,不同人心中对“艳遇”有着不同的期待。春光姗姗来迟,不妨利用室内空间,营造最美丽的遇见。

纯粹浪漫指数:★★★★

若隐若现的遐想

再简单的家具和装饰,如果在白纱之后若隐若现,也会给人无限遐想。一袭及地白纱帘,在微风吹拂下飘然飞舞,将空气填满温柔的骚动。隐藏在白纱之后的浴缸和睡床时刻充满被暴露的危险,爱的探索和冒险在方寸之间游走,期待艳遇惊喜。

借鉴:室内空间的窗饰往往被忽略,厚重的布料和夸张的花纹往往会失去灵动之感,柔软材质的窗帘将带来神秘乐趣。

宠溺糖果色浪漫指数:★★★★

宠溺糖果色

恋爱有时就像任性的孩童,即使逾规越矩,也在爱溺中活泼鲜艳。代表浪漫的紫罗兰和被称为“少女之色”的粉色,赋予了坐椅甜蜜欲望,纯白吊灯上的蜿蜒线条和垂落吊链,让人犹如置身童话之中,空气中弥漫出宠溺的糖果味道。

借鉴:艳遇之前,眼见为先,丰富甜蜜的色彩是打动人心的第一步。轻盈绿色、娇艳粉色、浪漫紫色,都是制造浪漫必不可少的要素,可以通过坐垫、软包等体现。

婉约的缠绵浪漫指数:★★★★

婉约的缠绵

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小轩窗,正梳妆”的婉约缱绻,几乎是恋爱中的人最浓情的场景。半掩白纱后的梳妆台温馨雅致,纯白色的台面上珠宝琳琅,浅黄色的窗帘、靠垫营造出温暖清雅的意味。

借鉴:梳妆台是女人最私密的空间,这里也是郎情妾意最缠绵之处。梳妆台最好靠近明窗,保证充足光线,使用花饰多样的窗帘、妆镜增添浪漫氛围。

缱绻浪漫指数:★★★★

空间的“柔软”

黑色的花蔓在深紫色的天鹅绒上蔓延,白色雕塑以丰腴的体态为空气增添了一丝热度,在冷静的白色空间中欲说还休。柔软多彩的靠包、宽大舒适的体量,让空间充满了期待,艳丽的家具虽然被整体白色空间控制,一旦期待的人推门进来,便可以瞬间点燃空气中的火花。

借鉴:点亮室内空间的热度,有时一件家具足矣,鲜艳的色彩和柔软的质感,可以成为空间中的亮点。与心爱的人蜷缩在大大的沙发中读书或聊天,缱绻的幸福质感洋溢开来。

甜蜜情人椅浪漫指数:★★★★

甜蜜情人椅

这是两把椅子,也是一把椅子,犹如相互依偎的情侣,静静地在夕阳光影之下相互对望。樱桃木的沉稳木质仿佛见证了时光流转,纹理清晰的坐垫更增添品质感,象征着经历了时间考验的感情。

借鉴:一件充满品质感的椅子也可以成为空间亮点,实木品质能够使空间沉静下来,为空间镀一层时光光彩。

唇尖上的爱恋浪漫指数:★★★★★

唇尖上的爱恋

黑暗背景墙上的红唇微启,梦幻紫色灯光忽明忽暗,透明的坐椅知趣一般失去焦点。轻便的透明塑料,让整个空间充满易碎的轻浮,香艳齐备,期待一场遇见。

借鉴:二人空间要求私密、暧昧的氛围,不宜有顶灯等明亮灯源,可以使用壁灯、地灯以及红色、黄色等低度数色彩光源照明,塑料、透明的非常规材质家具将凸显私密氛围。大幅的隐喻图案将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神秘暧昧的触感浪漫指数:★★★★★

神秘暧昧的触感

宽大舒适的单人椅使用触感丰富的天鹅绒纹路,在幽暗的灯光下反射出忽明忽暗的光泽,沙发边框的铆钉增加了一丝冷艳气质,艳红色的灯光在黑暗中发光,映射出一张年轻的脸庞。棱镜一样的小桌腿,在昏暗暧昧中与冷静碰撞,不安中充满期待。

借鉴:灰色、褐色甚至黑色,是创造黑暗中的暧昧的必备元素,与天鹅绒等柔软材质搭配,也给人带来温暖触感。此类空间的灯源不宜太亮,以营造神秘气氛。

■“艳遇”提醒

厚重材质营造温存空间

在冬日,具有厚重之感和深沉色调的家居品,能给空间营造温暖氛围;品质较高的精细软饰品,例如松软的大块毛毯、华丽的流苏装饰、宽大厚重的天鹅绒沙发表面、纹路繁复触感丰富的花纹,都能够瞬间提升空间品质,给人带来奢华舒适的感官享受。此类家居品的色调不一定拘泥于粉、红、橙等明快色调,大范围的紫、深蓝、棕黄甚至灰黑,在灯光下散发出低调诱惑的光泽,将成为空间中无声的性感语言。

多重色彩点亮室内春意

已经过了立春时节,不妨以多重色彩引入春意气息,为情人节增添一丝轻盈浪漫的味道。例如清新的茶色壁纸,跳跃的粉紫、嫩绿靠包,纯白毯子等。家居小用品也可以趁此换季,床品、拖鞋、首饰架甚至雨伞,都可以以“爱”之名换装。除了软装饰品,音响、吊灯、相机、吹风机和榨汁机为代表的厨房小家电,在市场上都有多种亮丽色彩可选,满足各种颜色控,让爱之心飞扬。

帷幔的“仪式感”浪漫指数:★★★★

神秘紫色的高贵浪漫指数:★★★★☆

千吻胸针

魅惑

帷幔的“仪式感”

重重帷幔与花影将空间放置在画框之中,呈现出奢华优雅的仪式感。帷幔既有立体感,多样的色彩和花纹图案也有很强的装饰作用,还有装饰、遮挡多样功能。

借鉴:帷幔可以通过自身的质地、纹样和色彩,打造出悦人的视觉效果,悬挂起来本身是完美的装饰品;另一方面,帷幔对空间有美化作用,帷幔的遮挡给空间留有足够遐想,也能掩藏并不美观的部分。

神秘紫色的高贵

紫色本身具有高贵神秘之感,从窗帘、床品、灯罩到靠包,深浅不一的紫色营造出神秘的浪漫氛围,充满魅惑之意。古典沉重的木质大床,为整个空间填充了高贵之感。

借鉴:在某个空间使用单一色彩是大胆决定,如果能够与灯光融合起来,在深浅度上搭配得当,便可以布置出风格强烈而独特的一角。紫色高贵神秘,在强烈暖光下不适合大面积使用,在冷光的搭配下表达冷艳质感。

■爱情小物

“HEART”烛台

烛光晚餐是情人节的保留项目,摇曳的烛光同样需要可爱的烛台装扮。这款高低错落的烛台满足了色彩控们的需求,并可以分开使用,情人们可以拿起它放置在房间里每个角落,可爱而实用。

品牌:北欧风情价格:990元

千吻胸针

给自己一个爱的机会,设计师Sophia的MillionKisses千吻系列与Love系列正在昭示着这一份送给自己的桃花运。或者你可以送自己一个戴在胸前的丘比特,总有一天,你会被Ta的爱情之箭射中;或者戴上爱意满满的项链,情人节就把羞涩藏起来吧。

品牌:JuneInSeptember

价格:188元(胸针)

(实习编辑:李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