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贴士:家具也需避避暑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全国多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表示,目前全国多个城市的罕见高温天气还将持续,预计要到8月中甚至部分地区到8月底才结束。在如此高温天气的情况下,人们会想出各种办法来避暑降温,但你是否想过也给家具降降温消消暑?

据悉,夏天的高温天气对于家具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夏季的光照强、温度变化快,空气潮湿、闷热、紫外线强烈等都会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尤其对于儿童家具而言,在夏季如果得不到恰当的维护,损坏率会比其他季节高出24.7%,例如暴晒后漆面脱落、家具爆裂等是比较常见的情况。那么儿童家具有一些什么样的维护办法呢?

防止阳光直接暴晒

夏季的阳光是家具的头号杀手,和人类一样,任何材质的家具如果长期受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会更易“衰老”,所以家具避开阳光直接暴晒是首要防护办法之一。207儿童家具专家介绍了两种避免阳光直射的方式,第一:家具的摆放位置要注意,避免放在阳光可以直射的地方。第二:在窗户上挂上薄款窗帘将射进室内的阳光弱化,隔离阳光的直射,这样既不会影响室内采光又保护了室内家具。

避开空调风口

如今很多家庭里都安装了空调,可是你知道吗,空调出风口也是对家具造成损坏的因素之一。很多人从外边回到家后喜欢吹空调,而空调的风口若对着家具直接吹,这样一天内室内温度冷热交替的巨大温差会导致家具受损,尤其是木质家具会更易开裂损坏或过早老化。

留出家具与墙面间的空隙

夏季空气潮润,墙面常常会有反潮现象,因此务必将靠墙家具与墙面间隔出0.5至1公分的空隙,一方面留出了通风空隙,另一方面减少了直接受潮的几率。

保持室内环境干燥

夏季家具表面上容易凝聚水雾,这些水汽需要及时处理,比如可以用柔软的干布抹干净,同时请保持房间通风。或者定时采用空调的除湿功用或用一些干燥剂来降低房间的湿度。现在一些品牌家具采用了比较先进的手段来防止家具因为潮湿气候上对家具造成损坏,例如207儿童家具采用的是板材四面同时封边的技术,因此不会存在封边不严密的情况,但207儿童家具专家还是特别提醒家长,在夏季还是要注意家具的防水防潮,如在较潮湿的地方放置家具最好在家具下方加装防水垫,靠近外墙和卫生间的墙面要留好通风距离等。(实习编辑李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