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市场升温 明年产值成长或近5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LED照明市场产值为353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47.8%,2014年LED照明渗透率也将提升至32.7%,TrendForce资深分析师郭志豪表示,为满足2014年新增球LED泡灯与灯管市场需求,预估仍须新增250台MOCVD机台产能。

LED照明应用激增,让LED照明需求强劲,2014年LED照明市场产值为353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47.8%,2014年LED照明渗透率也将提升至32.7%,其中球泡灯及灯管渗透率分别达20%与15%。

就2014年LED照明需求拉升情况看来,具竞争力的LED芯片厂2014年仍需持续增加产能,郭志豪表示,为满足2014年新增球LED泡灯与灯管市场需求,预估仍须新增250台MOCVD机台产能。

以LED芯片厂今年稼动率来看,台湾与中国LED芯片一线厂的产能皆在高档水位,而中国市场虽然仍有数量不小的未稼动MOCVD机台,但这些机台多掌握在小厂手中,在市场价格竞争态势仍相当激烈情况下,小厂要启动这些MOCVD机台的成本过高,预期小厂将持续退出LED供应市场。

除了持续提升良率、机台运转天数与运转次数以外,预估LED芯片大厂2014年也可能采取并购小厂以取得MOCVD机台的方式扩增产能,郭志豪进一步表示,就扩增MOCVD机台方式来看,LED芯片厂下单后必须等MOCVD厂商出货,加上装机、调机也需要花一些时间,换句话说,新购置机台在短时间内无法立即提供产能,因此,LED芯片大厂采并购小厂方式增加产能的可能性大增,才能在LED照明市场快速起飞之际准备好产能应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