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店被封顾客收不到货 数万元订单该谁“埋单”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吉林市民闫先生最近遇到一件闹心事,本来装修新家心情不错,但没想到自己在吉林市越山建材市场订购的橱柜却迟迟没有送到家。闫先生无奈,只好再去橱柜店看看,没成想商家已被查封。

交纳万元货款却迟迟未见货

闫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和爱人准备购置橱柜,在越山建材市场选择了一款心仪的橱柜。开始交了200元订金,不久后又付了1万元全额货款。可没想到等了半个多月,却等到了这家橱柜店被封,经营者不知去向的消息,而和闫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人。

8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越山建材市场,10多名在“爱家尔整体橱柜”店订购货品的顾客,手持订单票据守在该市场管理办公室外,准备向管理人员讨要说法。

他们都是在该市场内的“爱家尔橱柜店”订购了橱柜,金额最少的订单3000多元,最多的一万余元,全部都是交的全款,总金额约七八万元。

店主“隐身”给顾客发短信

曲女士说,今年她买了新房子准备装修,就来到了“爱家尔”选购了一套橱柜,当时合约上写着8月10日送货,可日子到了她也没有收到货,就打电话给店主,可对方电话却一直关机。

“后来想着到店里问问到底咋回事,却没想到橱柜店已经被查封。”曲女士说。现场的顾客大多数与曲女士一样,都是刚买了房子正在装修的。

“更让我们气愤的是店主不露面,还给我们发短信。”随后,在场的曲女士和多名顾客纷纷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其中的一条短信。短信的发送者是“爱家尔整体橱柜”的经营者李某,内容大概意思为“如果收不到货,你们可以走法律程序”。

之后,记者来到越山路建材大市场12号厅2楼的“爱家尔橱柜家具店”,此时店铺周围已经用铁架子封了起来。

顾客找到市场要求解决问题

“这个事有一个多月了,我们在那订货的能有十七八个人吧!但现在这个商户已经没了,市场也迟迟不给我们解决。”顾客杨先生称,他最初与市场沟通时,对方承诺如果找不到商户,会对消费者负责,但是经过几次协商之后,就再也见不到建材市场的领导,找过很多次了,现在一直是拖延。

为此,记者找到了越山建材市场运营部的经理呼百和。据他介绍,“爱家尔整体橱柜”是2011年9月进驻的,但最近半年以来,市场频繁收到顾客关于这家店不送货、不安装、服务态度恶劣等方面的投诉。经过核实后,市场决定在7月29日对爱家尔进行封停处罚。最初是用塑料布简单围挡,但店主私自将封条摘除继续营业。

市场:没有赔偿顾客的责任

“8月初,我们又去查封,他们两口子还把商场的保安给打了。”呼百和说,“爱家尔整体橱柜”的经营者是一对夫妻,事后市场不但继续封停了这家店,还报了警。目前,他们也不清楚两人的去向,多次致电对方始终关机,警察也联系不上两人。

呼百合表示,市场有义务协助顾客寻找店主,维护顾客的合法权益,已准备对该店主进行起诉。对于已在此商户处订购了产品并没收到货品的顾客,目前市场已对这些顾客进行登记,但市场本身没有责任对顾客进行赔偿,目前市场已经与顾客一起去往工商部门投诉,相关部门已进行立案调查。(实习编辑张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