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一心做好LED相关业务 放弃锂电业务转型照明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此前花费巨大精力布局的锂电业务正在被佛山照明逐步舍弃。

昨日(8月29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转让持股51%的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佛照锂电)全部股权。这是继今年6月中旬,佛山照明子公司——广东佛照国轩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照国轩)被清算注销后,该公司弃锂电的又一实际行动。

佛山照明董秘林奕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回归照明相关主业,在做好传统照明产品的同时,加快速度发展LED业务。

逐步放弃锂电业务

佛山照明昨日公告表示,将公司持有的青海佛照锂电51%股权全部转让给无锡拓海投资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青海佛照锂电成立于2010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佛山照明前董事长钟信才。据公告披露,截至2013年6月底,该公司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亏损超800万元。佛山照明对该公司的实际出资为2550万元,转让价格则为1001.78万元。

而在今年6月,佛山照明注销了无实际业务、亏损达1000多万元的佛照国轩公司。

作为一家传统的照明公司,佛山照明转型锂电新能源业务由该公司前董事长钟信才一手推动。钟信才曾在2010年表示,他工作的重心将放在佛山照明的新战略方向新能源业务上,并曾下决心“新能源业务不成功不退出”。

但是从转型的短期效果来看,佛山照明走得并不顺利,旗下几家锂电业务公司不是未正常经营,就是一直亏损。今年5月,钟信才卸下佛山照明董事长一职,外界猜测,锂电业务在公司层面失去了推动者。

林奕辉告诉记者,对原来投资的没有太大经济效益且市场前景不好的项目,宁可早一点该调整,该处理的处理。

佛山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对记者分析说,佛山照明肯定会放弃锂电,他们重新确立的思路还是专心做好照明。

投奔LED面临技术瓶颈

林奕辉说,公司要一心一意把照明相关主业做好。他特别强调,公司要加快速度发展LED业务,不光是LED光源产品,还包括LED灯具和LED工程项目。

不过,佛山照明转型LED依然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清教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照明和电池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佛山照明此前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并没有足够的沉淀和积累。

由于缺乏中上游的技术,目前佛山照明的LED产品只能集中在下游应用领域。

林奕辉说,欧司朗是公司的大股东,他们还是有打算向欧司朗争取一些专利和技术。(实习编辑万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