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木地板也要注意“去汗防湿”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海椒市社区居民李先生讲到:“拿青春和血汗换来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却经常因木地板出现一些小问题而头疼,不知道如何保养”那么,如何在夏季保养不同类型的木地板?

第一,应该避免阳光的直晒,长期曝晒会影响木地板的使用寿命,减少白天日照的时间。然后,还应该将热源远离木地板以及不要讲空调风口对着木地板吹,以避免巨大的温差使家具开裂、变形。

第二,夏季气温高,人易出汗,也要避免人体汗液直接与木地板表面接触,以避免汗液长时间对木地板的侵蚀。

第三,要常用柔软的潮湿抹布擦拭,在擦拭的时候要顺着纹理擦拭。这种特殊的擦拭可以避免长时间对木地板的破坏而影响美观。或把核桃仁碾碎用纱布包裹后,顺木质纹理擦拭,可以起到上光保养作用。

高温状态下,木材内部水分易挥发,导致地板收缩,以致地板拼接处缝隙变宽,严重的会使地板的企口脱离、开裂。所以夏季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防水,靠近外墙和卫生间的墙面要留好通风距离,在擦洗时候,要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以免划花漆面。(实习编辑李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