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产品研发应重视银发群体需求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的居家生活中,厨房通常是家中老人使用的比较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原因,通常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做饭上。这就意味着,橱柜对老年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而不少橱柜企业恰恰忽视了这一点。

整体橱柜企业产品研发应重视银发群体需求

银发产业群体庞大

目前,全世界60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已达6亿,有60多个国家的老年人口达到或超过人口总数的10%,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行列。人口老龄化的迅速发展,引起了联合国及世界各国政府的重视和关注。而如此庞大的老龄群体,欧美国家早已开始重视,例如德国在两年前就从预算中划出400万欧元用于老龄群体,想尽快的催生银发产业,使德国走在世界银发产业的前列。

银发群体购买力相对较强

银发产业的群体是庞大的,也是很有开发潜力的。而相对年轻群体来说,老年群体的经济能力比较强,而从另一个角度分析有经济能力的年轻人也很愿意为父母改善厨房环境买单,尤其是当下他们无法花很多时间陪在他们身旁。如今橱柜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经济能力强意味着购买力强,而橱柜恰恰又对购买者的经济能力要求较高,所以老年人的市场还是非常可观的。

虽然当前的全球经济并不景气,房产的调控又对橱柜行业造成了一系列影响,但笔者认为抓住老龄人群体这份市场,将会扩宽橱柜企业的市场渠道,增加橱柜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这甚至可以成为打开橱柜企业困局的钥匙,有远见的整体橱柜企业应该开始重视老龄化群体,重视打造橱柜的银发产业。

产品实用性、人性化是重点

老年人与年轻人不同,对橱柜的选择关注的重点会是实用性,而不是像年轻人一样在外形上有过多需求。同时,考虑到老年人消费群体的特征,橱柜产品应该设计得更人性化,使老年人用起来得心应手,这样才能为产品赢得口碑,俘获住老年消费群体的芳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