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发力养老地产 橱柜产业获发展机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公开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突破2亿,2033年则将超过4亿。此外,有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老年消费在社会总体消费中将达3.3万亿元,2030年则将达到8.6万亿元。日前,远洋、万科以及保利地产等多家房企都在布局养老地产,位于其下游的橱柜产业适老化产品的开发空间巨大。

房企发力养老地产下游橱柜产业获发展新机遇

养老产业成就行业发展新机遇

人口老龄化是国际共有面临发展的趋势,目前全球已经有90多个国家进入老龄社区化。如何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不同层次的需求,使养老产业、养老服务业得到真正的发展,是社会各方面和有志之士共同关注的问题。人口老龄化发展的趋势越来越严峻,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国民经济发展养老产业的新机遇。于是,房企开始斥资发力养老企业,位于其下游的橱柜产业也顺应形势,开始着力开发适老化橱柜产品。

适老化橱柜产品发展遇障碍

纵观目前国内市场,适老化橱柜产品市场发展缓慢。究其原因,橱柜业内人士告诉笔者:“这与家居产品依靠年龄层来划分的界限不明显有关。行业对老年人家居的标准没有定论,适合老年人生活习惯的功能型橱柜的发展自然也就遇到了障碍。”

不少橱柜企业还认为,老年橱柜和普通橱柜在尺寸上并无多大差别,而可能只在材质上表现为老年人偏重选择颜色较深的实木,如红木等。所以目前很多厂商觉得把老年橱柜专门开辟一个品类出来是没有必要的,就算某个企业主攻老年橱柜,也很有可能卖不出去,估计利润空间并不可观。尤其是目前橱柜还是作为比较昂贵的消费品,橱柜老年市场可能更加狭小,厂商也极少会有可能推出老年橱柜。

适老化橱柜发展重在引导需求

尽管目前适老化橱柜产品的开发遭遇障碍,但是对于“适老化”橱柜的未来开发,某业内人士表示:“适老化”橱柜是橱柜市场成熟的重要产物,将成为家居市场的新增长点。在发展老年人橱柜时最需要注意的是引导需求,目前消费者购买老年人橱柜产品的意识较淡薄,企业应该在市场上对这类产品进行大范围宣传和推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